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冷知識分享] 醫生睇病時為甚麼要看病人的舌頭?

利用舌頭的狀態來診斷的方法稱為「舌診」,源出於中醫。健康的舌頭是淡紅色,擁有適度的潤澤,舌頭整體能夠輕柔被壓動,發燒的時候,舌頭的濕氣就會流失而龜裂,病情惡化的話,顏色還會變白,腸胃不好的時候,水分的代謝功能也會減弱,tvboxnow.com" b7 \% F+ b/ A  J8 s1 w, [

: l5 z$ h8 `/ M8 V! mtvboxnow.com. O  c( u! Q* h
白色舌苔會增加而覆蓋整個舌頭,西醫看舌頭主要用作參考,而中醫則作確定病情之用。
pro la...thx 4 sharin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