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午後3點才吃午餐 熱量消耗少4成

會不會瘦,不只要注意一整天吃了什麼東西,什麼時候吃也是關鍵;許多人1天3餐常因為工作或其他事務影響,吃飯時間不固定;尤其是對忙碌的上班族而言更是如此。然而午餐若總是拖到3點之後才吃,容易囤積脂肪在體內,也會比定時吃飯的人還要少消耗40%的熱量。3 e; g2 o- e  m

; @$ d7 ~$ [6 O1 L8 R
6 d' m. f, n9 v6 `/ r. ?2 Ptvboxnow.com▲ 午餐時間到了,就要記得吃飯,小心太晚吃更容易胖喔!tvb now,tvbnow,bttvb+ _  F& q' f0 [. V1 r& l8 i
* Z0 p, Q. U0 ]) e
紐約《每朝新聞》報導指出,西班牙穆爾西亞大學與其他兩所大學共同進行的研究,讓420位過重或肥胖的西班牙人參加為期5個月的減重計劃,所有人皆需遵從指示吃地中海型飲食(高蛋白、優良脂肪、多蔬菜),但吃中餐的時間可以讓參與者自行決定,主要分為下午3點前與3點後兩大組。tvb now,tvbnow,bttvb7 \8 V0 O0 c1 f, \0 i

% J# U/ A9 E' M, e( r! J9 c經過5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在3點前就解決午餐的組別共瘦下22磅,而3點後才吃的人瘦了17磅,相差了40%左右。同樣的飲食內容,卻有不同的瘦身效果,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助理教授福蘭克表示,較晚吃午餐的人,通常早餐也吃不多或甚至不吃,導致下午3點過後,代謝進入較緩慢的時段,卻攝取了更多熱量,讓身體一下子就將熱量脂肪都儲存起來,減少了熱量的消耗。tvb now,tvbnow,bttvb' a  m1 b- e( D
tvb now,tvbnow,bttvb; S9 p# \  b; \. f( P- ?) m
研究人員也有針對其他可能影響減重效果的因素做對照,例如總熱量攝取、食慾激素、瘦素的含量,與睡眠時間長短,不過在兩組中都沒有顯著的差異,因此推測用餐時間是阻礙瘦身的一大關鍵。不過,在各個國家由於飲食文化差異,因此研究結果也有可能受影響,不過別空腹太久,定時定量吃飯,絕對是各國皆適用的法則。tvb now,tvbnow,bttvb2 Z( y% n4 u! y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