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究竟有多少好處呢?過去研究曾發現早餐吃雞蛋不僅有助於提神,且對人體膽固醇高低沒有太大影響性,甚至還能幫助減重,最近美、中研究團隊更發表研究指出蛋白中的蛋清肽物質,對於降血壓效果良好,與一般服用的降血壓藥不相上下。
1 V/ \" d5 W _1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在美國化學學會(ACS)第兩百四十五屆全國學術研討會上,由中國吉林大學于志鵬博士率領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新實驗結果,指出蛋白中有種物質有助降低血壓,效果與低劑量降血壓藥「卡特普」(Captopril)十分相近。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O) j: P: ~; v+ N" y
tvboxnow.com7 R& ^7 M: X& _, W( h. ]
研究團隊先是在雞蛋成份中發現一種稱為蛋清肽「RVPSL」的物質,其作用與降血藥物「血管張力素轉化酵素抑制劑」(ACE)類似,可以阻斷、抑制血管張力素轉化酵素的作用。以老鼠做為實驗對象,先讓老鼠血壓升高,接著再讓老鼠使用蛋清肽「RVPSL」物質,試驗能否順利降血壓。
+ T9 I- ^! P, k4 y( G% Y8 P( {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e+ ^. s5 y* F& o2 |4 f
研究結果顯示,50毫克的蛋清肽「RVPSL」,其降血壓效果就約等同於10毫克的「卡特普」(Captopril)降血壓藥物;且此種蛋清肽就算在煮熟之後,仍能保有其活性,因此研究人員也建議可多吃蛋白,幫助降血壓。公仔箱論壇8 V/ w' z2 J; v+ W6 s; a! L4 @
公仔箱論壇9 s2 h4 a" e- B1 D) _, N( K
! e/ w8 T( c) m4 Otvb now,tvbnow,bttvb雞蛋不僅營養豐富,蛋白部份甚至還有相當好的降血壓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