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鮪魚等深海魚都含有豐富的DHA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是幫助降低血液黏稠度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營養物質,除此之外,近來中國一項國際性研究報告更發現,攝取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量平均每增加0.1克,罹患乳癌的機率就可下降約5%,整體而言能降低約14%的乳癌風險。tvboxnow.com/ h8 O; z, H8 B3 @; L/ D
3 I1 n: C$ L$ L1 T4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6 a& O2 C1 k* G5 p
美國《生活科學》新聞網站引述「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關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與乳癌之間的關聯性,研究人員分析來自26份共包含90萬女性(其中有2萬名為乳癌患者)的研究資料,結果得出,omega-3與女性罹患乳癌機率有相關性,平均每多攝取0.1克(gram)的omega-3,乳癌機率就可以降低約5%,平均來講有攝取足夠omega-3的人,乳癌機率比不吃深海魚、未攝取到omega-3的人降低了14%。公仔箱論壇. [: F6 A/ }) g5 x- e$ a
) H; r Z: S/ q! d3 K5 N. K' ?. `公仔箱論壇除此之外,omega-3來源也會對身體有不一樣的影響,從植物中攝取的omega-3就較沒有明顯降低乳癌機率,主要還是飲食中魚類攝取量較多者,才會顯示出乳癌機率較低的情形。' s/ ^$ P3 x0 n* x) K, b
8 M1 U: A+ C! u5 b% {tvb now,tvbnow,bttvbomega-3包括EPA、DHA、ALA3種人體必須脂肪酸,其中DHA更是對眼睛、腦部發育及神經系統的運作有關鍵幫助的營養素,不過由於僅有深海魚類中的omrga-3脂肪酸有助人體健康,因此在挑選魚類上就要更加注意,許多深海魚會受到汞或其他重金屬汙染,可選擇像鮭魚等已知汞含量較少、又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魚肉。tvb now,tvbnow,bttvb: D( |4 m3 d' h3 N; ?1 X
5 {" k' @% u: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omega-3好處
( Z8 x" s+ F9 p0 ?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a6 m q, t) i1 l& Y* X
● 降血壓、三酸甘油脂濃度
, _5 {5 c9 O5 {) y0 r" Ptvb now,tvbnow,bttvb
2 b$ z1 j- i) g8 n9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n2 c1 ?( o, R+ q$ f公仔箱論壇● 預防心臟病、改善心律不整情況
, d) @0 ]2 {7 r& M. Ttvboxnow.com' M* ]1 D# k! C6 K7 E- e
' B- h3 |! S& |6 q● 改善骨質密度、防骨質疏鬆
: r# ?: P3 e* j; R0 ^, otvboxnow.com3 u1 Q+ ~$ \3 r6 |
' G/ F8 L/ q! _( F5 ~9 Wtvboxnow.com● 減緩類風濕性關節炎、抗發炎公仔箱論壇! X1 E) T- i# z5 ^: ?/ J' x
tvboxnow.com0 K5 M' ^% t8 ~
tvb now,tvbnow,bttvb3 |! m8 R/ }* J6 k
● 孕期照護、促進胎兒腦部發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