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新鮮葡萄藍莓 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新鮮水果中含有天然果糖、多種營養礦物質維生素,不但養顏美容,近來甚至有研究發現新鮮水果,特別是每天攝取藍莓、葡萄、蘋果,每天攝取這些水果,有助於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達26%,推測應為水果中的花青素、多酚類物質所造成的健康效果。
7 ]% f& T! G$ `. O) o3 _% V9 j5 }. M. u1 Z

: T  p! D4 Y  y0 G

; T0 P# l  s- s3 E7 O2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7 t) k2 Z* }4 W6 u  K  ^
蘋果藍莓葡萄 能抵抗糖尿病公仔箱論壇% ^/ j) p0 k5 X' n' a* t: b0 s6 G) Q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報導指出,包括18萬7千名參與研究的受試者(其中有6.5%的人罹患糖尿病)進行每4年一次的飲食習慣問卷調查,內容包括攝取水果的頻率、份量,在研究計畫中包含的水果選擇有葡萄、葡萄乾、桃子、梅子、杏子、李子、香蕉、哈密瓜、蘋果、水梨、柳橙、柚子、草莓、藍莓。8 D1 x# g' M1 N) ?7 s- ]! A
而在研究結果中發現,雖然只要多吃新鮮水果就能對抵抗糖尿病有幫助,但有3種水果效果特別顯著,分別是藍莓、蘋果與葡萄;每周吃足3份這些水果,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平均可降低26%左右。
% @! N: j/ Q% s; x- R& a- b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這些水果都富含類黃酮化合物,其中又以「花青素」(anthocyanins)、天然多酚類物質為主要成份,可以避免人體細胞、器官遭受自由基損傷,還能延緩老化等。且2012年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也曾證實藍莓、蘋果是抵抗糖尿病的好幫手。6 N6 ^# y0 h/ S8 a6 }& y
喝果汁無效 不能取代新鮮水果公仔箱論壇6 T3 {1 b/ z0 `2 p8 q
雖然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比較健康,但到攤販買杯打好的現成果汁總讓人覺得較方便省事。然而,研究人員也分析過,受試者如將原本每周習慣喝的果汁替換成新鮮藍莓,糖尿病機率降低33%;替換成葡萄或葡萄乾,機率降低19%,其他水果效果亦然。
; N- m& E8 H9 y/ ]/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教授指出,水果壓榨後只剩下果汁而失去許多膳食纖維,人體吸收相對較快速,血糖也容易上升;因此對人體的健康價值也會不如直接吃水果來得好。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