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影響大腦學習和記憶力‧高糖飲食傷身也傷腦

喜歡吃糖嗎?當心糖吃多了不只有患糖尿病之風險,還可能傷腦!
; ^: {" H  N1 Y2 @美國一項近期發佈的研究顯示,攝取太多糖分可能會耗損腦力,實驗室老鼠因為穩定攝取高果糖玉米糖漿,導致記憶衰退。有關研究結果已發表在《生理學期刊》。
: K5 B- t( D% p8 G: @tvb now,tvbnow,bttvb7 F0 j( N9 s/ ?
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大衛蓋芬醫學院神經外科教授葛梅茲皮尼亞說:“研究顯示,高果糖飲食不僅傷身也傷腦,這是新的發現。”9 O& i& \( V/ u) m- i1 r9 \
他說:“長期攝取高果糖飲食,會影響你大腦學習和記憶資訊的能力,但在飲食中補充omeg a-3脂肪酸,能中和掉一些傷害。”
# `0 J6 W4 U. m! |# d: }tvb now,tvbnow,bttvbUCLA研究人員以含有高果糖糖漿的溶液,作為2組老鼠的飲用水,為期6週。高果糖糖漿是加工食品常見的添加成份。
. N; d& _4 S! o9 [3 p% s3 V* htvboxnow.com1組老鼠補充以亞麻子油和DHA形式的omega-3脂肪酸,另組則無。tvb now,tvbnow,bttvb2 F$ b  }* H! Q9 y9 I) T: u! D
Omega-3脂肪酸能提昇腦力。
6 \$ q: ^, A3 B$ ptvboxnow.com葛梅茲皮尼亞說:“沒有補充DHA的老鼠行動較慢,牠們的大腦顯現突觸活動減少。”
, C/ {* c% i  {4 k  t. j干擾腦細胞儲存糖分能力tvboxnow.com$ z' R8 p6 Z+ Q9 A& N
研究人員進一步檢視老鼠的大腦發現,沒有補充DHA的老鼠出現排斥胰島素的跡象。也就是說,攝取太多果糖會干擾胰島素調節腦細胞利用與儲存糖分的能力,而大腦細胞處理思考和情緒時需要糖分。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