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攝取澱粉食物 更年期後乳癌風險增

乳癌是女性好發的癌症中排名高居不下的病症,對於乳癌發生的原因,國內外也都有過不少相關研究報告,過去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研究報告曾發現澱粉、甜食類的食物,可能與乳癌風險有關。近日在多倫多與米蘭學者共同發表的研究中更進一步指出,更年期後的婦女,攝取三明治、麵包類食物, 在乳癌風險上比其他人來得高出近60%的比例。
+ S7 b( O9 V9 h; V. n+ P" J(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8 F' c1 C  B+ @6 }% L) {6 K& K7 u

1 v" l) o) R, V7 U! q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食物的升糖指數(GI值)高低,影響了女性乳癌發生、復發的機率,多倫多大學及米蘭大學針對了不限年齡、共1萬1千名的義大利人進行調查研究,其中有4500名患有乳癌或是大腸直腸癌,另外6700名則為健康人士,作為對照組。8 d% b8 C% n* n' }7 n2 B& |" X

9 {% Y6 `+ H7 P# r" h/ Ktvboxnow.com升糖指數GI值 影響雌激素水平tvboxnow.com$ V* W9 |, }& U# ?
tvb now,tvbnow,bttvb  s1 S* [5 ?$ o0 d- c( n1 e+ S
調查結果發現,在更年期後的55~64歲婦女中,攝取麵包等精緻澱粉類型食物的組別,在罹患乳癌的機率上增加了60%;另外,體重有過重超標的人,乳癌風險也高出45%。不過同樣是澱粉類,飲食中選擇吃義大利麵而非麵包、吐司類的人,在乳癌罹患率上卻沒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 _. l, o1 [* s' S, X* V) f0 P8 V

: T' }# K0 ~, z* S7 g(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f; Q7 Y; U# H6 U2 \0 D* @9 W8 q) @公仔箱論壇刊於「腫瘤學年鑑」(Annals of Oncology)的此份研究報告歸咎其原因,指出麵包這類精緻澱粉升糖指數較高,所以同時也刺激了女性雌激素水平上升,進而致使乳癌風險提高。
5 \& p8 S" D$ D) n% p( j; H* n& f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A- P7 M/ Z6 Q. w& H
過度肥胖也是間接因素0 |5 B, ]. {+ m8 s

! ?: p+ l+ o' D3 r. b在探討精緻澱粉類與乳癌風險之間的關係時,另外一個可能的因素就是高GI質的食物通常都屬於高熱量、高脂肪的飲食,澱粉類食物也會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血糖快速升高,因此也特別容易胖。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h( p# H0 a( F- i1 S
8 i6 g0 }; u; `6 d& C# B
加州癌症預防學會(Cancer Prevention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研究科學家克拉克(Christina Clarke)也曾針對此種結果提出看法,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證實某種單一因素與乳癌風險之間的關連,但這些發現可鼓勵民眾注意均衡飲食,包括限制精緻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改吃優良蛋白質、好的脂肪和高纖榖物等。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谢谢提供信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