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肉食女小心!酸性食物易致糖尿病

你是無肉不歡的女性同胞嗎?肉吃多了,就算定量補充蔬果,小心可能還是會有健康風險!根據法國一項針對6萬多名女性飲食習慣所做的研究發現,不只是含糖飲料,或是糖分相關的食物,都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機率,常攝取肉類、起司,以及其他酸性飲食者,也會比他人多出56%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3 o9 n/ c8 v1 G0 W  d

3 T5 j2 a. W( e! x& a$ B4 u) n
/ o) H* k3 @9 K2 S$ R" I: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酸性食物對代謝系統的影響tvb now,tvbnow,bttvb( s! e& y# w2 f" ~

( X% h$ M' X4 u7 _$ I( b根據英國《快報》新聞報導指出,肉類、起司、蛋黃等酸性食物,會激發胃酸分泌,對於身體的新陳代謝系統有所影響,包括胰島素的分泌等,進而成為日後可能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原因。
8 [7 |; I1 T' l+ Z. W4 y) Y& w公仔箱論壇
( b6 F& J1 N' s0 ~% v: W6 s! |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Research in Epidemiology and Population Health)追蹤6萬6485名婦女長達14年,調查她們的飲食習慣,並判斷其食物的酸性程度,共有1372名女性在研究期間罹患糖尿病,其中吃較多酸性食物、腎臟酸負荷(renal acid load)值在前25%的人,比後25%族群高出了5成6的糖尿病風險。( u  @4 E# o  n  A2 o* y' v& W
公仔箱論壇$ ], l6 g8 Y( w  L& z5 C" Y
tvboxnow.com& R% ]' {5 t$ d' Z
瘦子愛吃肉 糖尿病風險一樣高
: ]; j3 g( e( l5 T0 H6 x# U+ B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 f. Y! }; f& b  P
此外,刊登於「Diabetologica」期刊的此項研究也指出,並非只有肥胖者才需要擔心糖尿病找上門,其實很多外表纖瘦的女性,若愛吃肉類等酸性食物,罹患糖尿病風險可能還更高。tvb now,tvbnow,bttvb6 K) \% O. |1 N: d

7 [1 _: r) M4 e" w  Z公仔箱論壇桃子、蘋果、香蕉甚至像檸檬、橘子這些口感是酸的水果,事實上經消化後都是抑制體內酸性的食物,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尚未明確查證出吃肉易增加糖尿病風險的因素,但多吃蔬果、少吃肉,仍舊是避免過胖、增加慢性疾病與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方法,因此多吃蔬果這種低酸性質的食物,維持運動習慣。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