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抽菸、吃肉 增罹癌風險

近日一項國際研究分析「世界衛生組織」(WHO)二OO八年全球癌症發生率數據,結果發現,抽菸、吃大量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很容易增加罹癌風險。
4 R6 ], P) r; A& X8 B, a8 F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營養」期刊(Nutrient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V: \( d$ u8 X$ m
研究團隊檢視二OO八年一百五十七國二十一種癌症發生率,並分析有哪些危險因子可能增加癌症發生率,結果得到上述結論。$ N9 m4 k% ^. W- d4 R% C: _$ [
研究人員表示,根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所提供的飲食資訊,從一九八O年開始,飲食變化與癌症高峰期大約有二十年差距。研究中,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包含肉類、魚類與蛋類等食物。而肺癌發生率則與抽菸、空氣污染有關。
  k1 }$ ^) g3 P公仔箱論壇研究結果顯示,在八十七個國家當中,超過半數癌症病例為抽菸、大量食用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造成。另外,酒精也會造成癌症發生率上升,雖然影響較小,但癌症發生率增長幅度還是很可觀。tvb now,tvbnow,bttvb' P( e1 A% ~6 J
研究數據發現,飲食若含有大量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較容易罹患乳癌、攝護腺癌等癌症病變。對男性來說,抽菸指數很重要,其關鍵程度是食用大類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的兩倍之多。對女性來說,食用大量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為罹癌關鍵因素。食用大量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與乳癌、腎癌、卵巢癌、胰臟癌、攝護腺癌、睪丸癌與甲狀腺癌大有關聯,可能撐鴨罹愛風險。研究人員指出,這些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會促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Ⅰ」(IGF-I)分泌,使腫瘤生長、茁壯。2 D/ B1 r& _! D, @3 \
以日本為例,日本老一輩身高多半比西方人來得矮,但年輕一代身高就比較高。傳統日本飲食當中,只有百分之十熱量來源來自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日本飲食逐漸西化,肉類食物、動物性食品熱量比率逐漸增加到百分之二十,因此在過去二十、三十年間,日本某些癌症發生率明顯增加,有些在西方很普遍的癌症也逐漸流行於日本。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吃大肉竟然會增加癌症的風險那自己
9 [  W4 c& u6 N( r9 y+ n; f公仔箱論壇每天都有吃肉不就很危險如果這樣應
# Z4 T, H, t4 _" e3 \該要來少吃大肉的日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