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花24年追蹤調查結果顯示,多攝取含有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罹患腦中風、心臟病等循環器官疾病的風險可減少2成。
@; n& |) z: l(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日本媒體報導,以滋賀醫科大學教授三浦克之為首的研究小組針對9190名30歲以上男女,調查他們的飲食內容、病歷等。調查時間在1980年至2004年之間。公仔箱論壇; {+ u1 N/ S, j' u! D* r
研究小組依DHA、EPA攝取量多寡分組調查,結果得知攝取最多的一組與攝取最少的一組相較,前者罹患循環器官疾病死亡的風險低20%。
b0 P9 Z; [( r( gtvb now,tvbnow,bttvb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最多的一組相當於每天吃1尾秋刀魚,約是1.7公克。攝取最少的一組相當於每天吃1/4尾秋刀魚,約是0.4公克。2 R' @2 H; ]1 m
研究小組表示,多攝取魚類是日本飲食(和食)的特徵,和食文化被視為可能可預防腦中風、心臟病,在這項疫學調查顯現出這種可能性。
/ y" Q S8 G& s4 o- H9 K" o公仔箱論壇這項研究成果將發表於本月發行的歐洲動脈硬化學會雜誌。10302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