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八日引述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導,紅肉所含的化學物質「左旋肉鹼」會傷害心臟。換言之,食用太多牛排、絞肉與培根對心臟不好。
" _6 `* m3 h& s. \, d)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9 Z& V2 v: k8 I2 Ntvb now,tvbnow,bttvb 克里夫蘭醫院的研究人員在透過「自然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腸內的細菌會分解左旋肉鹼,引起連鎖反應後,導致膽固醇濃度提高,進而提高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O! f% g* g) _* Q0 R% T
⋯⋯
3 J7 X& d5 g: P- rtvboxnow.com營養學家表示,經常使用左旋肉鹼補充品的民眾可能面臨風險。根據許多研究報告,經常食用紅肉可能有害心臟。英國政府建議民眾每天不要食用超過七十公克的紅肉或加工肉品,相當於兩片培根。tvb now,tvbnow,bttvb6 Y- s0 q. e- `8 K$ t9 i
7 O+ W9 D5 P8 D. S* ^公仔箱論壇 一般認為,飽和脂肪與加工肉品保持的方式會引起心臟的多種問題。首席研究員哈森表示:「精瘦紅肉所含的膽固醇與飽和脂肪並不是很高。還有其他因素會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高。」
9 G, p2 m& v1 d( w4 q; y公仔箱論壇
/ I- H! D2 i8 M F! `- x4 Ktvb now,tvbnow,bttvb 實驗結果顯示,腸內的細菌會把左旋肉鹼分解為一種氣體,隨後在肝臟中轉化為氧化三甲胺。研究人員發現,氧化三甲胺與血管的脂肪堆積有關,容易引起致命的心臟疾病。
9 i; ~* Q$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oxnow.com: L3 D+ A8 S, z/ p
哈森表示,氧化三甲胺經常受到忽略。他說:「它可能是一種廢物,卻會影響膽固醇的新陳代謝,並導致膽固醇不斷累積。這項研究結果證實,紅肉少吃為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