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鹽吃太少 罹心臟病死亡風險增三成 優活健康網 – 2014年8月20日 上午8:00 看相片研究:鹽吃太少 罹心臟病死亡風險增三成
; }4 I5 K6 e' v g# o/ W) I" V" X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9 L. P z4 U) G) | {
4 L# p8 C1 h4 S/ _8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V: a, ?, L, } a0 r% t6 R6 a0 f公仔箱論壇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眾普遍都能認知,每日鈉攝取量若過高,將容易罹患各種心血管疾病,但對於每日鈉攝取量的多寡與定義,各界似乎都還有待商討,日前,國外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鈉攝取量過高或過低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此研究卻顛覆過往所認定的鈉攝取基準量,並且建議每日鈉攝取量應落在三至六公克之間,比起我國衛生單位與世衛所建議的攝取量,足足高了兩倍之多!
! B) M6 |$ l a研究來自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根據十萬名來自十八國的不同民眾,進行研究分析所得出。
3 W/ n9 m0 J) Q$ ^/ Y4 B" p* ytvboxnow.com研究結果與多數報告相左
, ^' t0 W/ w, ]8 c公仔箱論壇研究指出,鈉攝取量過高或過低,對於健康都影響甚鉅,數據顯示,若人體每日攝取低於三公克的鈉(還是高於我國衛生單位建議攝取量),採取低鈉飲食,罹患心臟疾病的死亡風險將增加近三成,反之,鈉攝取量落於三至六公克,心臟病死亡風險反而較低,但超過此範圍,死亡風險仍會提高。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s, R& b. z- q: E* w
研究人員得出此數據後,也大力抨擊目前心臟疾病的相關指引,建議鈉攝取量應落在1.5~2.4公克之間,但全球達到此目標的人口,不到百分之五,顯示這些建議不切實際,且與研究結果相左。但對於鈉攝取量的多寡,似乎有更多研究偏向1.5~2.4公克之間,建議民眾還是保守看待此研究結果。
h! R" p t% u# }5 C6 \3 r. J6 Qtvb now,tvbnow,bttvbhttps://tw.news.yahoo.com/研究-鹽吃太少-罹心臟病死亡風險增三成-000000019.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