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洲] 研究報告籲消費者留意童食營養成份 只喝非奶類產品維他命D少一倍

 ,  描述: 加拿大新聞
本帖最後由 serrurier 於 2014-10-21 10:56 PM 編輯 公仔箱論壇- d) e4 d1 w' U! d

7 y0 W7 i0 \! b& [6 N* ?研究報告籲消費者留意童食營養成份只喝非奶類產品維他命D少一倍
" I, }! `* v8 d/ E3 n7 F; w) y0 s% itvb now,tvbnow,bttvb
9 @3 \. f# m5 _
$ \0 v; ?% b- `- {

. D( s, _0 N6 O/ U, E% q據一份新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兒童只飲用非奶類產品如米類飲品、杏仁奶或豆奶等,他們血液中維他命D的水平,比飲用牛奶的兒童為低。報告促請消費者為子女購買非奶類飲品時,應該留意產品所含的營養成份。tvboxnow.com* b, M0 P. E* [# r4 j; h1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4 ^  }* n. K, m
該項研究剛刊登於加拿大醫療協會期刊,由多倫多聖米高醫院兒科醫生麥加里(Dr. Jonathan Maguire)擔任主導研究員。他稱小孩只飲用非奶類產品,他們缺乏維他命D的狀況,比飲牛奶的高一倍。
8 U( C" u& m- R

# K8 O# P( u3 U0 Z9 _( d公仔箱論壇
可留意替代奶製品成份tvboxnow.com$ c7 ?3 ~' O/ s# d3 d  r0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d2 o1 `: o: Q( q& e" _# F
此研究調查超過3,800名一至六歲的兒童,當中87%主要飲牛奶,其餘飲非奶類產品。麥加里醫生表示,這些兒童只飲用非奶類產品,每額外多飲一杯,每個月的維他命D會下降5%

+ x$ m1 Z  n6 j0 ztvb now,tvbnow,bttvb
' a4 K+ x1 c6 v公仔箱論壇
維他命D是來自陽光的營養素,也可以在一些添加的牛奶產品、魚或其他食物內找到,對骨骼發展大有幫助。維他命D水平低,可以導致骨骼脆弱,嚴重的更有機會患上骨骼變形等疾病。

+ ?( u4 R+ l$ i- K! ~1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m5 P$ o; |+ O  v  w" b. r
在北美,每100毫升必須添加40個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但其他非奶類產品可以自由添加。眾多商業的植物性奶類產品也會添加,非奶類產品越來越普遍,因為對健康有益,避免牛奶敏感及乳糖不耐受的情況。
! z- h4 f! a; C0 z

0 Z' L  E7 D9 c: f, f$ r/ G患上失智症風險高兩倍
2 A/ m! F4 w& H% I1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a7 f+ W3 W$ a
麥加里醫生認為對消費者來說,難以確定非奶類飲品中維他命D的含量。他們需要留意這些替代牛奶的產品所含的維他命D、鈣質及其他營養素,為子女選擇適合的飲品。

3 |$ {0 N2 w" p7 g,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f" X& Z* W( e7 `( ~& F
早前在網上刊登神經學的研究,指出長者缺乏維他命D,患上老人癡呆症或失智症的風險高兩倍。這是由國際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訪問1,65865歲以上沒有患老人癡呆症的病人。在平均6年內,有171人患有此病,包括102人是確診為認知障礙症。
tvb now,tvbnow,bttvb" M6 D- Q2 v7 K. m

# R0 v/ p" z# Ptvboxnow.com
這項研究顯示,維他命D水平低的指標是每升血液低於50毫微克分子(nanomoles),這樣會增加患上老人癡呆症風險。如果嚴重缺乏的人,與正常水平的比較,患病風險為125%。維他命D水平低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近70%,嚴重缺乏的是超過120%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華裔家長首選全脂奶:經濟實惠
' M1 ^% G! Y1 p+ P+ ktvboxnow.com
& A" |' r7 @/ x! f) n- D2 N公仔箱論壇家長譚太表示,經常以牛奶為兩個兒子的首選飲品,早餐即使是自製的小食,也會多數採用牛奶,希望他們盡量吸收營養,可以健康成長。
- K! U& {4 f9 c8 U% P# z- ftvb now,tvbnow,bttvb
" _: W% _4 l, ^& R% F! j! h" s$ \
近來小兒子對牛奶產生皮膚敏感症狀,被迫改用杏仁奶,但不習慣新味道而抗拒飲用。她說,兩個兒子自1歲開始飲用普通全脂牛奶,較一些優質及添加的牛奶價錢便宜20%,選擇前者更是經濟實惠。

% Y7 |8 d9 D; b7 P& i% e7 L. H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0 S9 r% U' {7 |) ?
57天飲四公升牛奶公仔箱論壇5 Q+ Q% U3 S; V

' `3 `/ \* t9 r; O) Gtvboxnow.com由於牛奶營養高,日常生活中盡量讓兒子作為首選飲品,代替較高糖份的果汁和沒有營養的汽水;有時會購買一些已加鈣的豆奶為次選飲料。此外,早餐食用的麥皮或穀片也會加入牛奶,晚上臨睡前喝一杯,自製薄餅以牛奶代替水,或是以牛奶製成冰條,希望培養他們健康的飲食習慣。所以,購買四公升裝的牛奶,通常57天便消耗。
) A1 N" Y/ c3 `$ v6 b

0 G# E, e. u( d9 d6 u! k9 X  Utvb now,tvbnow,bttvb
由於近來幼子對牛奶出現過敏,譚太的朋友建議她選用杏仁奶。她先後選購兩個不同牌子的杏仁奶,但味道始終不及牛奶香口,兒子曾經抗拒飲用。另外,健康食品專門店建議飲用杏仁奶配合進食維他命D補充劑,可以平衡所缺乏的營養素。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本帖最後由 serrurier 於 2014-10-21 11:41 PM 編輯 tvb now,tvbnow,bttvb" C; D7 s5 N8 h' p7 q" z

3 e( w5 I8 U- A8 c3 A2 S* I( M選購奶類替代品維他命D需達45%" z( |0 K% h) i* U1 Z
tvboxnow.com! [6 _0 M5 [8 W7 A' L8 p5 S; {

1 T3 Y( Q8 w5 j- ?( E

' G* t/ J+ Z* U: f: y: R耆暉醫療中心註冊營養師潘仲珩(見圖)指出,由於加拿大的冬天日光時間較短,無論是小孩或成人未能吸收足夠的維他命D
( }  l5 U% [$ B* c/ r3 S/ v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6 o# K/ B5 U9 ~  p! i. Q1 k, _: r
潘仲珩表示,目前加拿大售賣的牛奶,全部規定添加維他命D,以此作為吸收這種營養素也是較為容易。如果小孩因敏感或乳糖不耐症,而需要以其他非奶類飲品代替,視乎個別牌子而定,家長在購買時必須閱讀標籤,最好選用添加的維他命D達到45%或以上。另外,中國人的飲食習慣較少接觸奶類,容易缺乏維他命D。在日常餐單中,以兒童為例,每天飲用23杯牛奶,已經達到每天應該吸收量的一半;其餘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其中三文魚每周吃二至三次,雞蛋每天一隻。如果想食用維他命D補充劑,先與家庭醫生、營養師或藥劑師商議進食的份量和方式。

9 Y2 s# V  z# j. o公仔箱論壇
0 O# P7 w1 O2 o: F5 B# d公仔箱論壇鈣與維他命D同食易吸收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I4 j$ Y$ D' f$ L( p* y6 l2 F$ @#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 c4 w9 [3 ]5 L
至於有研究指缺乏維他命D,長者容易患上老人癡呆症或失智症。潘仲珩認為,這類研究仍在初步階段,尚未有足夠的實證顯示兩者的關係。但早有研究證實,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症,而鈣與維他命D一起進食才容易吸收。
tvb now,tvbnow,bttvb2 N3 d( ?2 f/ H  C0 T+ s

. w; I' b) ^5 L4 g5 E# Ytvb now,tvbnow,bttvb
潘仲珩建議耆老每天進食魚,除了飲用牛奶外,膽固醇水平正常者,每天可吃一隻雞蛋,如偏高者每周可吃23隻。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