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低鹽防高血壓?研究:低糖更重要!

少鹽、少油脂一向是保護心血管的健康飲食對策,不過最近國外有研究顯示,飲食指南應該加上「少糖」這一項,特別是果糖,以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疾病發作的風險。  E6 y9 ]; p% F" [5 f8 J
, E* k4 ~+ X7 |  D
根據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報導,最近一篇刊登於《英國醫學雜誌》(BMJ)的研究指出,以往的飲食指南都提出鹽份中的鈉會導致高血壓,所以致力於宣導低鹽飲食。不過,研究指出,糖份似乎也有像鹽一樣,有引起高血壓的風險,呼籲健康飲食習慣要加入減低糖份的提醒。
2 `8 W  m! [& y$ S
7 y5 l1 N- ^0 z研究:低鹽飲食控高血壓 效果不顯著公仔箱論壇( v% D7 _& b' C0 v% E

6 Y& Q% Y) ]. k; j2 i: O4 N美國中部心臟研究所(Mid America Heart Institute ) 的研究員詹姆士‧迪力可(James DiNicolantonio)與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家醫科醫師尚恩‧盧肯(Sean Lucan)雙雙指出,在治療高血壓病患時發現,降低鹽的攝取量對於血壓的改善,並不是特別顯著,並指出每日應攝取3至6克的鹽,才是最健康的量,如果刻意將鹽的攝取量降低於3克,則會對身體有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3 h, C: |/ ~9 L5 P4 O# i&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_0 u0 l3 ?/ S2 w
減少糖份添加物 遠離肥胖及心血管疾病tvboxnow.com% [) A) ^2 V4 u. B
! v% R% ?, \. d) I/ B1 `
迪力可和盧肯表示,對抗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飲食,應針對糖份攝取去著手。他們指出,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糖分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不過若是飲食中的糖份添加物,如加工食品和果汁、汽水等飲料中最常見的單糖果糖 (Fructose)、玉米糖漿調味劑等,會加重對於肥胖、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G6 k% ?  i$ p  l& L& G( @

' ^. U% I' E0 k; u' y3 i4 I公仔箱論壇! w1 x& G" k; L2 Y) e0 {  Q# d+ [$ _
每日飲食中攝取糖份添加物量超過總熱量的25%的人,與每日攝取糖份添加物為總熱量10%的人相比,前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竟高出3倍。
- m2 R9 I' q) ~0 @4 [4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 q: K7 S2 z/ F
此外,每日攝取超過74克果糖的人,則比飲食正常的人高出77%的風險,較容易出現高於160/110 mm Hg的高血壓症狀。公仔箱論壇1 j2 {4 R7 w( o$ ~& i4 u5 _

7 S: E5 p* ~& I  M" c+ T全世界每年有18萬死亡案例,都是與攝取含有糖份添加物飲料相關。此外,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兒童和青少年每日總熱量攝取來源,約16%竟然是來自糖份添加物。其中,有超過40%的來源是汽水等含糖飲品。呼籲父母不要以為短期的糖份攝取並不會造成大礙,因為研究顯示,糖份對身體健康會造成長期傷害。tvboxnow.com. B# g; h& ^/ L
7 \% l3 s7 g* L$ G+ c/ O4 C. W9 R
【健康小叮嚀】:
) H/ t# }5 _" x3 y4 P公仔箱論壇
5 p0 N9 r5 Z1 Y2 ]迪力可和盧肯提醒,糖份往往藏在食物中看不見。若要預防攝取過量的糖份添加物,首要從飲食習慣改變起,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就能有效避免吃進過多的糖,造成肥胖與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