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攝取很多含糖飲料的女孩,初經可能會提早。
( |6 q( X! m$ {& Gtvboxnow.com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發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初經提早和日後較高的乳癌風險有關,但其他專家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
+ r% `* @" n7 e) \公仔箱論壇 根據這篇發表於「人類生殖」(HumanReproduc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1996年至2001年間觀察美國5500多名9至14歲少女的健康情形。女孩參與研究時尚未來初經。
Z6 m1 b$ C% Y# B公仔箱論壇 這項5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杯至1杯半甜飲的女孩,和1週喝2杯以下甜飲的女孩相比,初經提早2.7個月。
. N+ O9 r; o! W. e# v5 p) x/ ntvboxnow.com 根據研究,無論女孩身體質量指數(BMI)、熱量攝取與運動為何,仍發生初經提早的情形。
! N( A! G( X' v) Y4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主持人、哈佛醫學院的米歇爾斯(KarinMichels)說:「對於美國和其他地區甜飲攝取普遍的情形,研究結果更添擔憂。」$ j }' k! C' z" W: d- j
初經平均年齡為12歲又7個月。tvboxnow.com6 J* [/ u/ i4 H/ m: O
研究說,初經提早2.7個月相當於「中度影響」乳癌風險。過去研究發現,初經提早1年來,日後罹患乳癌風險增加約5%。
/ h q" p {$ L- \/ E公仔箱論壇 研究作者指出,過去研究顯示,人體迅速與大量攝取糖分可能導致荷爾蒙胰島素快速增加,影響性荷爾蒙濃度。tvb now,tvbnow,bttvb B5 p I6 Q* f% l7 g6 A
獨立評論人士謹慎看待這些發現,特別是對資料來源。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2 B6 e) j; T- c
這項研究由女孩自己或父母回報體型和消耗飲料等資料,這項方法以容易導致誤差而知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