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血管疾病和記憶衰退:熱朱古力
& A" w6 o `, O a) n" F: \ ' ^2 J% |1 p" z) Q. j
有多個研究指出熱朱古力有助增強記憶和思考力,並促進血液流通,減低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哈佛醫學院做過一項為期30天的觀察,以60個腦血液流動有損壞的老人為對象,每人每天飲用兩杯熱朱古力,其中一批飲用含標準抗氧化劑和黃烷醇含量的熱朱古力,另一批飲用較低含量的,結果顯示前者的記憶力和腦功能有改進。另做過42次測試,1,200名病人飲用熱朱古力後,身體中的胰島素和「壞」膽固醇含量有所減低。
9 [! v# b- F' l$ U' z" r8 T$ x! u5 E2 q |6 G4 `/ t7 U
▼2. 高膽固醇:牛油果
, {% t' [$ B7 y1 _)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F2 `5 I1 M, n5 a美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一個牛油果,作為適度脂肪量飲食的一部分(即34%的總卡路里來自脂肪),對降低膽固醇甚有幫助。儘管牛油果脂肪含量稍高,但當中大部分是單元不飽和脂肪,有助促進心臟健康,減低患上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f- Z# s9 I" ~# R2 |
% g' O3 U0 a7 H0 {公仔箱論壇
4 r8 l1 {, B5 g( N* c- i5 O2 rtvboxnow.com3. 關節炎:油性鱼公仔箱論壇) h E2 K' a& }# X- l( F
類風濕性關節炎即關節出現疼痛、腫脹和僵硬,常見於五十歲以上中老年紀人士。有關節炎醫學年報研究指出,每週吃一份油性魚能減低有關風險,因油性魚富含奧米加三。研究觀察女性的健康和飲食習慣超過十五年,發現每週固定進食一份油性魚的人比每週進食少於一份的人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機會低約52%。
$ L- z$ ?3 H" D% Qtvb now,tvbnow,bttvb
' ?1 J' [' v# Z/ d公仔箱論壇. g" Q: V( i5 I
4. 高血壓:甜菜根汁
" p+ r& u) V/ y, j9 A$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甜菜根含豐富營養和礦物質,如葉酸、鋅、錳、維他命B6,每天喝一杯甜菜根汁有效降血壓。倫敦大學近日完成一項研究,一杯甜菜根汁可幫助放鬆和擴張血管,從而舒緩高血壓。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I4 a, ]5 E( O: b2 h) J3 H7 Y
tvb now,tvbnow,bttvb, n: l7 j9 ~! k( {* ~5 v
?: O) F8 S; ^+ ~5 N% P0 [▼5. 心臟病:杏仁; Q2 Q% s' Q/ [0 S: }- F d

; N3 P# F: P, r& `) R5 o: x眾所周知果仁是蛋白質和「好」脂肪的來源,但很多人怕了它的高卡路里。杏仁是果仁中卡路里最低的一種之一,阿斯頓大學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進食50克杏仁有助降血壓,促進血液流通,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3 |% h! r0 J7 I2 G
; T/ \' e* }( p- l h6. 肥胖:綠色蔬菜tvboxnow.com" j6 Y( A8 D& f0 ^+ h5 P" E8 }
綠色蔬菜可以令身體中的白色脂肪細胞,性質上轉化成與棕色脂肪細胞相似,並有效燃燒脂肪,而非儲存脂肪。進食大量綠色蔬菜,配合適當運動,能增加身體內的「好」脂肪,有助減重。tvboxnow.com1 _; a4 V5 ~' Y
- D* ~6 E/ Q" w4 D5 }1 z9 S$ h7 l▼7. 糖尿病:燕麥粥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W5 b( o4 \* E, a2 j E

6 F4 t8 A* a: A0 B9 [" ]7 q6 g公仔箱論壇燕麥豐富膳食纖維,並有穩定血糖之效。早上進食燕麥粥能防止中上午時段血糖突然下跌,其豐富鎂元素能調節體內胰島素和葡萄糖水平。建議配合低脂奶和不加糖進食。
0 x* ^! L' M3 s( t2 H1 J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u, `+ N/ p6 A& y8 F3 `8 r
! W" d4 \& i, \8 qtvb now,tvbnow,bttvb*黃金定律: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永遠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最佳方法。
# U& q+ A8 ?9 f! @1 C r) ]% D公仔箱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