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喝綠茶防卵巢癌?7個小撇步抗婦癌

每天喝綠茶可預防卵巢癌嗎?根據《美國婦產科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長期喝綠茶會降低罹患卵巢癌風險。雖然國內醫師大都持保留態度,但強調造成卵巢癌的因素很多,包括:環境、基因、荷爾蒙和生活型態,唯有早期發現治療,才能降低死亡風險。
/ g# \# E+ M$ ~; ^8 e2 a9 z- t+ \綠茶抗氧化強 阻止酸性毒素tvb now,tvbnow,bttvb! z2 a, V" ~! ?
根據《美國婦產科期刊》的研究發現,婦女每天喝綠茶,可使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性降低逾6成,尤其每天至少喝2杯茶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風險是沒有喝茶女性的一半;每天喝至少1杯茶的女性,可降低2成的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 B) r; N3 o$ x  }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發現經常攝取含有抗氧化劑「類黃酮」的茶葉、紅酒、蘋果和柑橘類水果等,有助於降低罹患卵巢癌率,尤其是茶可降低31%風險,而柳橙汁則可降低21%。
% B8 D5 C: W1 u% o; Stvboxnow.com最主要原因是,綠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其中兒茶素是植物中含量較多的多酚的一種,其特有的青澀味道的成分,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質,同時綠茶能阻止有害的酸性毒素,具有高抗氧化作用,可以達到預防卵巢癌的效果。
/ k& F6 {) n+ p" B# z$ t
/ N; g( K3 \; x- K' H卵巢癌是沉默殺手 確診已多屬晚期tvb now,tvbnow,bttvb, W: i1 y; k% J$ f* l
對喝綠茶防卵巢癌說法,亞東醫院婦產部主任蕭聖謀醫師持保留態度。他強調,卵巢癌是常見的婦科疾病,但因為它早期症狀不明顯,又不像子宮頸癌可透過抹片進行檢查,因此,有多數女性被確診時則多屬晚期,所以,又被稱為沉默的殺手。tvboxnow.com( F& ?4 L9 x4 \3 |* d* o! d& b2 \& |
目前在臨床上,並沒有醫學實證,可證明喝綠茶與卵巢癌有明顯因果關聯。基本上,卵巢癌種類繁多,可以說是婦科癌症中最複雜的,不過因9成的卵巢癌是上皮細胞癌,所以一般如果沒有指明的卵巢癌,大都就是指卵巢上皮細胞癌。年輕族群大多為卵巢增殖細胞癌,或是卵巢基底細胞癌來呈現。公仔箱論壇# e7 K1 [2 O  b' ?
腹部不適 應諮詢醫師檢查- I1 Z% o1 n. S
事實上,卵巢癌的真正起因,到目前仍不明瞭,但可以確定的是,卵巢癌不會經由傳染得到;症狀常以腹部不適為主要表現,且容易轉移與復發。目前已知的危險因素,包括:早初經、晚停經、未婚、肥胖及不孕等,雖然不容易發現,但多可利用腹部或陰道超音波進行篩檢。
- N) w9 J) P4 s) S( }公仔箱論壇蕭聖謀醫師提醒,初期卵巢癌若可以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7成,也有機會回歸正常生活,建議停經婦女,或是具卵巢癌家族史、無妊娠婦女、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高脂肪飲食習慣者、肥胖者等高危險群,應定期至醫院接受婦科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卵巢癌。
/ K7 q1 q; p0 g1 ?5 |# t.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6 U/ }5 r* y. W- \
【抗卵巢癌 7小撇步】
( _# F2 C. k7 R' r0 b' @tvb now,tvbnow,bttvb1.多攝取水果疏菜及纖維高的食物。
/ x1 a! a1 k* A% a. R2 a4 M0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採少量多餐。
, J" S/ @" S( o! p/ `  h' d( S, B- B3.減少水分攝取減輕腹水形成。
! \& t2 T. s. V( k. Rtvb now,tvbnow,bttvb4.定時檢查腹部腫塊變化情形。
3 p: X* x8 T+ X6 v9 [/ Y4 Stvb now,tvbnow,bttvb5.家屬與病患共同參與治療計畫,可以減輕病人的恐懼感。
" A0 T. R1 }8 ]; p7 x$ H2 d'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化學治療的副作用有噁心、嘔吐、口腔潰瘍、白血球及血紅素減少、掉髮等。tvb now,tvbnow,bttvb; M6 D& p  J5 q
7.放射線治療注意事項:將照射部位暴露陽光,及塗抹油性物品、照射部位勿用肥皂清洗及勿任意畫線。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