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1杯咖啡有助遠離腦退化症

美式、Latte、Cappuccino……你有喝咖啡的習慣嗎?除了有助提升精神、集中注意力,咖啡可能還有保護大腦的作用。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1杯咖啡,適量的咖啡因能避免大腦神經元受到傷害,進而幫助預防腦退化症。tvb now,tvbnow,bttvb4 x% o( m* N/ s, x
+ e8 T( t7 j& `' `& G6 y

$ j+ O& Q% w( z3 W2 V4 F
2 ^7 ^) X. n! Q% D6 N$ k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咖啡是每天早上的必備飲料。喝一口咖啡,就好像替大腦注入一股活力,才有精神面對忙碌的一天。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意大利的一項研究發現,適量飲用咖啡、攝取咖啡因,有助遠離讓中老年人聞之色變的腦退化症 。8 ?: u9 t$ G$ u
研究發現 適量咖啡因避免腦力退化tvb now,tvbnow,bttvb: w1 F* K+ w8 j9 S; ~
意大利巴里大學(Bari Aldo Moro University)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員從「意大利老化縱貫性研究」(Italian Longitudinal Study on Ageing ; ILSA)的5632名年齡介於65至84歲的研究對象中,挑選了1445人,並且平均花費3年半的時間觀察他們的咖啡飲用習慣。
5 O: G0 O. q- b4 v% z( k結果發現,適量飲用咖啡,比較不會罹患有可能轉變為腦退化症 的「輕度認知功能障礙」(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 MCI)。研究員表示,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抑制MCI,因此找出可以幫助預防的飲食,就顯得十分重要。這項研究證實,適當的咖啡因可以保護銀髮族免於腦力退化,研究結果發表於《腦退化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 v% Q/ N6 J) k
8 S, P3 T  f! n$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Y3 c" a+ Z( W" P3 o' J) l
適量飲用咖啡,才能喝出健康。建議民眾注意國內現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標示,避免攝取過量咖啡因。/ G- U9 @; @$ h
公仔箱論壇& N1 {- d" D8 W- D+ N) J

" C6 d! S- i' ~, A9 Q& t. ^$ Ztvb now,tvbnow,bttvb研究顯示 每天1杯咖啡有助遠離失智tvboxnow.com1 v: K+ S) |0 G, i  q9 c
研究發現,適量的咖啡因能夠保護大腦,幫助抵抗會破壞大腦神經元的變性蛋白質(rogue proteins),避免導致記憶喪失。研究指出,每天喝1杯咖啡有助於遠離腦退化症 ,但是完全不喝,或者1天喝2杯甚至更多杯的話,就會增加罹患記憶相關疾病的機會。公仔箱論壇0 E  G7 E# Y' C, z8 c& I$ L# w# ?
3 T% [4 A8 Q% v4 B$ D7 m) G
過量咖啡因有傷害 適量飲用才健康' v: b  W* k; |: r7 Y+ m
事實上,過去的動物實驗就發現,適量的咖啡因可以增進小鼠的表現,但是過量的咖啡因則會造成傷害。另外,報導指出,咖啡因還會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從而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會,而糖尿病是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的一大風險因素。公仔箱論壇, L% B- g  E2 O
3 g- \' A: [% V$ }1 I
每日咖啡因限300毫克 紅黃綠標示咖啡因含量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6 n( N; n* H; j6 {
民眾攝取咖啡因時,應遵守適量原則,才能真正喝出健康。
/ b7 T9 P& @3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咖啡因每日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民眾飲用咖啡時,別忘了注意咖啡因含量標示,計算自己喝下了多少咖啡因,適量攝取才能保障健康!
) U( K: F" g* `, C: z+ ~, Xtvb now,tvbnow,bttvb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