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甜食過度 增乳癌風險

科學家今天警告,番茄醬、榖物棒與比思吉等富含糖分的垃圾食物以及含糖飲料,恐升高罹患乳癌風險。tvboxnow.com5 T5 Q+ V+ H7 W, t1 E3 D$ Y# m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研究人員餵食實驗室老鼠富含糖分的西式飲食,聲稱發現乳房腫瘤生長程度增加,且癌細胞可能擴散到肺部。( u0 c( [; r$ i# q6 i/ {
科學家表示,至於餵食以澱粉為主的不含糖飲食,老鼠就較不會罹患癌症。tvb now,tvbnow,bttvb# l$ X5 k, F2 z2 G* k# ]) p6 Z$ a
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科學家將老鼠飲食分為四組,在餵食六個月後,發現攝取富含蔗糖飲食的老鼠,有超過半數罹患乳癌。公仔箱論壇6 F; O7 y, x- I; H3 W7 \6 B
研究也發現,攝取以果糖為主飲食的老鼠,癌細胞也較容易擴散。/ b9 m4 x! I9 ^, M( D% J" B* I4 ~
研究結果發表在「癌症研究」期刊(Cancer Research)。tvboxnow.com" y5 i9 h7 ]6 e5 n: u) k+ J
研究共同作者楊培英(Peiying Yang)表示,她認為這是第一份調查攝取糖分與罹患乳癌直接關連性的研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