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地中海飲食 減緩腦萎縮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指出,常吃地中海型飲食的人,腦萎縮速度較慢;腦部老化速度相對慢五年。公仔箱論壇2 }- Z; Z6 l) a* t3 a

2 D: ]2 h" y; S( [8 T2 K4 k研究作者,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YianGu指出,透過飲食問卷調查與腦部影像掃描分析六百七十四位平均八十歲的民眾發現,常吃地中海型飲食的人比不吃的人腦容量大,腦部老化程度相差約五年。9 B! s; H4 I: k, Y1 n

8 w3 {+ Y( C% C, y9 ntvb now,tvbnow,bttvb研究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神經學》期刊。
0 w( u# ^5 u$ M$ H" U8 w* \9 Ntvboxnow.com
7 P8 d5 j3 m" ^1 V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指出,每周至少吃三至五盎司的魚,腦部老化速度較慢;每天不吃超過三點五盎司的肉也有幫助。地中海型飲食也不排斥少量飲酒。但飲用過量就會有反效果。
7 z0 b" N1 Z: q+ \tvboxnow.com
2 \3 Y6 N! Z$ z8 Ztvboxnow.com紐約諾克斯山醫院神經科醫師卡雅崔大維表示,腦容量能維持不萎縮太嚴重,代表腦細胞較充足也較健康,較不容易發生嚴重的腦部退化性疾病。該研究觀察到常吃地中海型飲食與腦萎縮減緩有關,但仍未證明兩者有直接因果關係。
6 y  `5 j  R; u5 ?( _tvb now,tvbnow,bttvb2 o1 b) `# F4 J& b3 a- _# K
地中海型飲食的主要食材是搭配蔬果、未精製穀類及不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酸有助維持腦部血管暢通。- m/ b4 n% n! i# b
tvb now,tvbnow,bttvb6 P3 W" b* {& Z, X; G7 S# e
蔬果中富含維生素C、E,未精製穀類則多含維生素B群及葉酸,均衡攝取有助改善腦部血循環,另使用不飽和油脂來烹調或調拌沙拉,並且少食用飽和性脂肪,將有助於血管的暢通,也對老年人健康有助益。tvb now,tvbnow,bttvb* d* ~! g1 T" y2 \
tvboxnow.com3 v8 I+ U9 c: I( u+ R
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存於初榨未精製的橄欖油之外,也包含堅果及松子仁等食材。        
, l( b8 u5 ?$ p$ Q* ntvb now,tvbnow,bttvbtvboxnow.com* |( g* [. w: ?/ H

* [  W0 Z. \/ ?tvboxnow.com5 f1 h' Y/ [" R+ {5 N' ?
tvboxnow.com3 P0 u9 N, s0 G, M, d; a0 t8 Y
7 r5 J1 H1 u$ O9 g4 R$ ~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