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加快修復脂肪肝 降攝糖量

美國研究發現,一個人如果因為吃太多油、糖、膽固醇食物導致肝臟受損,光改變飲食,肝臟也很難快速復原。但如果降低糖分攝取量,肝臟修復速度就會稍微快一點。
6 k8 ]$ x; f# [4 S: W' y& q4 w. u$ X; o! i# H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於一月十三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 ONE)。
. |* S" [4 J( `/ M5 F( ?公仔箱論壇
6 `) f0 D3 P) n)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發現,當肝臟已經受到損害,少吃脂肪、膽固醇雖然有點幫助,但卻無法逆轉肝臟傷害,肝臟繼續受到損害,就可能引起肝硬化、癌病變等嚴重疾病。
' r9 E* s1 \6 X; ]/ }% `) B9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9 z/ M" W' [+ `- S& q5 k+ n/ f
研究人員進行老鼠實驗發現,飲食中減少脂肪、膽固醇攝取對減重、改善新陳代謝、健康有幫助,但飲食如果還是維持高糖,肝臟復原速度就會拖慢許多。tvboxnow.com- [1 [) H2 U* F+ C& U4 @& M0 |
* s3 w( W& c( m1 Y) E
研究人員表示,越來越多成年人、兒童有脂肪肝問題,在肥胖、第二型糖尿病族群,脂肪肝發生率甚至可能達六成之多。
; P. i* }: s  L# L$ E/ x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4 }$ A- @3 n
研究主要作者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與人類科學教授多納德‧強普表示,許多採用美式飲食民眾逐漸出現肝臟纖維化,此時肝臟功能就會減弱,有時就會演變成癌症。這項研究顯示,少吃油、少攝取膽固醇,雖然有助減重,但對肝臟修復,這樣還是不夠,想要肝臟順利修復、恢復健康,就要減少糖分攝取量,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才可能產生效果。, f* e, b" S' |7 P; X) j4 ]: D* {
公仔箱論壇- k: |: w1 n2 j; m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