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D醫學新聞
/ c6 `; o. S. `3 I B5 M% l4 S0 `
" o; T% ]4 y7 a% W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把母乳吸出來放在奶瓶裡餵食,直接吸母乳的嬰兒比較不會耳朵發炎。+ a* ]: l* J* o/ M$ M
! T& @/ D/ h* K% M1 h5 o8 N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4 a: k5 U/ W! w7 ]: `
這篇研究也發現,不論用哪種方式,母奶都能減少腹瀉的風險。
$ b2 X* t8 |, P9 t, N# I1 O, Ztvboxnow.comtvboxnow.com" [" P: x! e8 H8 _9 s( ~) h/ d
5 V$ P% U( U& ^3 D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研究近5百位新手媽媽與嬰兒後發現,直接喝母乳1個月與耳朵發炎風險降低4%有關;喝母乳6個月可降低17%風險。
% ?, l% C( P6 ^8 q: A* b& K) E
+ f7 W$ j, x8 g: a: {但是如果用奶瓶餵母奶1個月,嬰兒耳朵發炎的風險增加14%;餵6個月的話風險增加115%。這可能是因為奶瓶在餵食時產生負壓,負壓從奶瓶轉移到嬰兒的中耳所致。
! e2 d$ {, x3 u. U% B7 O;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t, y" k* ~& T; Jtvb now,tvbnow,bttvb- |, w: o) K! d+ g; q7 g H
這篇研究刊載在最新一期小兒科期刊(Journal of Pediatr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