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台灣罹患乳癌的女性不少,對於能不能吃黃豆食品莫衷一是,惟恐植物性雌激素惡化病情,事實究竟如何?
, n" e6 a7 B- G) U: }
( r6 C: x9 v/ {% Jtvboxnow.com營養師有何專業見解?大家一起來聽聽…: \/ K1 d* n, N2 K7 d

' Q3 e  V1 c9 v. @7 Z0 ytvboxnow.com
+ s+ r, C% l8 E: n公仔箱論壇
5 {$ M/ {' f4 g2 v% L) j- L公仔箱論壇國人十大癌症中,乳癌向來名列前茅,乳癌患者能不能吃黃豆製品?
8 z# P# }2 ?5 atvboxnow.com公仔箱論壇8 M! H0 n$ K! a4 y8 ?
醫界有不同見解,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乳癌患者應避免攝取經過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公仔箱論壇" z5 t& S# p% B! Y; `" x" h

$ U; H, T. \. b1 s0 n2 y"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每天可吃1~3份。tvb now,tvbnow,bttvb0 U+ u& V: o- z4 H: M* u' u
+ B% B& K7 _" D7 S
而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食材,除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不妨均衡攝取。
' U. C  h* A. R0 o9 N* C2 v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x+ K' n6 ]% A# H9 P
豆漿防乳癌? 醫界有異見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9 X5 I, E) ?9 O3 d, _

' u+ k# X; b& Z/ d  e0 qtvb now,tvbnow,bttvb近年醫界宣導喝豆漿預防乳癌,但也有醫師建議乳癌患者少吃黃豆製品,許多婦科癌症患者也認為,不能吃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
  D. a; t: p* T* G6 q
1 V3 v0 N  I/ A" i0 d$ Z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有400多種,包括大豆製品、芫荽、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這些食材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難道都不能吃?2 v4 k3 v' U$ Q5 s6 ^, y, ?

, M$ {$ c1 C% x# {公仔箱論壇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表示,部分臨床研究發現,女性荷爾蒙濃度太高,會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i, ^- P4 ]' |3 U

4 H  ~- a1 o) D# @8 Etvboxnow.com黃豆的相關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結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從小吃大量黃豆食物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顯示黃豆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tvb now,tvbnow,bttvb! @. }6 ^8 o1 B2 ]

, o( f& }! m2 Gtvb now,tvbnow,bttvb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公仔箱論壇6 j: _! X0 P! n, A2 i+ C  ], t" r
tvb now,tvbnow,bttvb2 _6 l) J  N; n6 U, s: h6 j

* W4 a# }9 ?  k6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7 W+ M  z8 F& s
營養界建議攝取黃豆食物公仔箱論壇& G) K9 D6 _! @. P, Y0 k. @& h
4 y  M! D" N$ k2 d1 V8 r$ N. P
「美國醫學會期刊」2009年發表針對中國乳癌患者所做研究,明確說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患者是安全的。
: o% y, ]" b2 \' d# G& ]公仔箱論壇
. D, x& I: v# s8 Utvb now,tvbnow,bttvb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目前營養學界仍建議乳癌患者攝取黃豆食物,因為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 t9 B% i$ t5 ?. [2 u& F- Itvb now,tvbnow,bttvb
0 D9 m# d) e: {# P公仔箱論壇但不建議攝取大豆或黃豆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除了製作過程的安全性,高劑量服用也有干擾內分泌的疑慮。
4 R! _4 H7 f0 O公仔箱論壇$ Z1 I& P/ P! ~6 U

, |- x6 e6 `% F; @4 Utvb now,tvbnow,bttvb
/ }; E! i! t  K- @. e7 K每天可喝240cc豆漿:tvb now,tvbnow,bttvb' N$ m' f: |& ]3 T. I1 `1 f! p

+ J4 p- x! L+ l- @5 [- v4 Z4 G蔡營養師說,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天然食材如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都含有優質的營養素及植化素,應均衡攝取。$ W3 E' K" N1 b
8 d1 V* r; s9 g! t- {5 z9 S+ W* Z- |
乳癌患者的黃豆及黃豆製品建議量與一般人相同,每天約1~3份,即生黃豆20克或毛豆60克、豆腐110克、豆漿240cc。
' z, A& {3 h4 d# A  I&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2 {& ^7 R) ]* r- L她表示,今年7月起,食藥署將實施新規定,使用「大豆萃取物」為原料的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應標示「不建議兒童、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婦科腫瘤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食用」及「異黃酮(Isoflavones)每日食用限量為50毫克以下」警語,避免因攝取過量大豆異黃酮影響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