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研究:可溶性玉米纖維有助女性強健骨骼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可溶性玉米纖維或可幫助青少女、年長女性強健骨骼,對於青少女,可溶性玉米纖維可以促進骨質生成,而對於年長女性,可溶性玉米纖維則有助保留骨本。美國普度大學營養學特聘教授康妮.威佛表示,腸道細菌生態是健康最前線;而可溶性玉米纖維是一種益菌生纖維質,可幫助青少女、更年期後女性提升鈣質利用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o# I0 ~8 B4 N1 i; I

8 h2 D! p  J9 Q, F/ y$ s) Ttvboxnow.com更年期組:可溶性玉米纖維有助鈣質吸收
6 D6 P& b) {2 W$ j& u更年期後女性相關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至於青少女相關研究則發表於「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益菌生纖維質會接觸下端腸道微生物,之後身體就會加以消化,在下端腸道部位,可溶性玉米纖維會被分解成短鏈脂肪酸,幫助促進骨骼健康。
! Y. y+ ~3 w+ j6 g4 @
8 j- J: \0 c5 }! ~# J; _2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在更年期後女性研究當中,研究人員以14名女性為研究對象,分別讓她們每天攝取0公克、10公克與20公克的營養補充品,營養補充品含有可溶性玉米纖維成分,持續50天,結果發現,攝取10公克、20公克的女性,骨鈣保留情況分別改善4.8%與7%。tvb now,tvbnow,bttvb  g4 q, u  f* w1 O, S8 f/ r
  R6 Y* w6 [$ m, ?0 s
青少女組:可溶性玉米纖維使骨質吸收率上升
# T5 B3 L, n- |公仔箱論壇至於青少女研究方面,則有31名青少女參與研究計畫,這些青少女也分成三組,一組沒有攝取可溶性玉米纖維,其他兩組每天分別攝取10公克、20公克的可溶性玉米纖維,持續三星期,其他飲食習慣照舊。結果顯示,無論是10公克還是20公克組,只要有攝取可溶性玉米纖維的青少女,骨質吸收率都提升約12%,經過一年追蹤,骨質多增加1.8%。研究也發現,參與研究者的消化道症狀發生率微乎其微。$ N" H+ r+ i; d) Z5 o  R4 l8 M
tvboxnow.com) x8 x/ v# \8 J
研究作者指出,研究並不是要民眾減少喝牛奶的份量,也不是要民眾捨棄均衡飲食,而是如果平常鈣質攝取不足、乳製品吃不夠多,可以考慮運用可溶性玉米纖維等,提升鈣質使用效率。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