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含多酚類營養素食物 可預防發炎

身體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英國利物浦大學老化與慢性疾病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改變飲食習慣,多吃洋蔥、薑黃、紅葡萄、綠茶等含多酚類營養素蔬菜、水果,可以幫助預防身體慢性發炎、提升整體健康
2 F4 B$ L* k, ]8 X5 s6 B/ m0 N  w6 i' V1 i- D
身體本身就會產生發炎反應,但發炎反應若惡化,或長時間出現,就可能引起各種疾病,在癌症、心臟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病程當中,發炎反應失控往往扮演重要角色。公仔箱論壇, {4 `, o! ^4 a: z( E
tvboxnow.com$ y# n: Z% }, A  S4 Y3 O- _
研究學者認為,蔬菜、水果富含多酚類營養素,攝取豐富蔬菜、水果,可以保護身體,幫助預防老化相關發炎反應、各式慢性疾病。
7 Y6 k& {7 x/ s- z* d: `tvb now,tvbnow,bttvb
5 |' d' }. v# ~不少天然食物都含有多酚等微量營養素,研究證據顯示,多酚類營養素有助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等退化性疾病,多酚類營養素對健康可以發揮多少效果,取決於攝取量與生物利用度。
% ?0 }% V. |7 C8 e! \0 W
; T1 H+ ~' B* Y' L- MT-淋巴細胞(簡稱T細胞)是一種白血球細胞,這種細胞專門在體內巡邏,搜查細胞有無異常、感染現象,一旦發現身體有發炎、感染、受傷等問題,就會發出細胞因子訊號,促進免疫細胞彼此溝通,讓免疫系統動起來、採取行動。而蔬菜、水果攝取量與細胞因子調節息息相關。$ ^& @* d, P; s: j6 T
: k3 l: Q: W  [! ~8 T8 Z
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分析多酚類營養素有哪些功能。結果發現,洋蔥、薑黃、紅葡萄、綠茶與巴西莓中的多酚類營養素或可幫助慢性發炎高風險群減少發炎風險,其作用在抑制發炎前趨介質釋放。7 @3 V! u+ d3 }4 @! [+ ?  _! |
tvboxnow.com! k. N3 Q; `; f; |1 {  W' R- c/ u
研究人員認為,年長者更容易出現慢性發炎反應,因此若能透過食物補充白藜蘆醇,薑黃素、香草酸等多酚類營養素,就能幫助體內製造生物活性分子,進而降低慢性發炎反應風險。
) H  ^+ M( `/ ~) C, @( H; I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6 Z6 d% q' i8 T- x" V

9 H# ?% ]: M% L3 T% T公仔箱論壇2 ~% k3 P% {: [5 H  l, l

) R, s3 Y( Z( I6 ~4 @* x
6 y' k) B( L( Q' c公仔箱論壇
5 W! p% W- q( e# J! t公仔箱論壇, x6 J9 H$ Q# W3 h4 a" q  [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英國營養學期刊》。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