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餐館⋅Ole Sayan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x; J! @" r+ ^/ c- e' C" ]!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9 k% H+ w$ O @ , \' t8 x+ U1 P3 o' f% w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 t/ ]4 r6 `! K" l( n. Q 景點簡介: % D! {; \0 a T/ ` m$ Rtvboxnow.com來到馬六甲就得嚐嚐特有的娘惹餐,相較於位在北部的檳城,屬於南方的馬六甲娘惹餐口味又不同,根據在地人的說法,檳城娘惹餐較偏泰式,馬六甲的較接近原味,不過還是得看個人口味習慣。在馬六甲有許多的娘惹餐館,其中位在Taman大道上的親切餐館就是很知名的老字號,主人從創業到現在已經有26個年頭,這個家族在馬六甲定居也已到了第六代。餐館主打的就是娘惹餐,幾道招牌菜如亞參魚、鴨腿湯(Itek Tim)、椰漿鳳梨蝦(Udang Masak Lemak Nenas)都是食客必點的風味餐,亞參是一種水果,店家把亞參打成漿,在搭配各種香料以及選用紅魚(海魚的一種)烹調,肉質鮮嫩,湯頭酸甜適中,很能表現食材不一樣的味道;鴨腿湯的重點在湯不在肉,這個用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頭清爽,再有鹹酸菜的加持,越喝越順口。 4 T+ K+ a. q8 ^; d" X5 B# u1 B3 A+ y: C7 n2 B7 O! f# t8 N* [5 M F2 A, K6 _
地址: 198-199,Taman Melaka Raya, Melaka # {* |! }; P4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時間: 11:.30~14:30,18:.30~21:30,週三休。 9 p8 K! j1 J: `( p3 U( i: A8 [8 ?' }tvb now,tvbnow,bttvb交通: 馬六甲分為舊城跟新城區,舊城區不大,其實步行就可以,當地有觀光三輪車可以搭乘,一趟約20分鐘,終點都是在荷蘭廣場,每台車價錢約在RM15~20左右。 1 l- D0 Z7 j6 R( |. O- M$ _7 qtvb now,tvbnow,bttvb / ?4 m3 E& v! h+ T( T, _5 v " L6 r1 X2 N- @# G. q! @* q5 J作者: hotchile 時間: 2012-5-1 04:24 AM
Personally I am not the fans of Malaysian food. The only food I know is the Malay satay. But here look like have a lot of different food than what I am thinking. Wish I can go there to try it. BTW who can tell me what is 娘惹餐?作者: EvilgranII 時間: 2012-5-1 04:40 PM
~ I been to this restaurant before but never try the 鴨腿湯 ' M) ^" F) D- J8 g~ overall the food is nice because I love Nyonya-Baba food (at Malacca they also call it Restaurant Peranakan) 公仔箱論壇5 Z& B% j5 Y, J$ E, |+ p" Y
~ The Nyonya Curry is one of my favorite because it uses a lot of aromatic spices, curry leaves and creamy coconut milk. 0 w. v7 \# M: e" \3 }0 p2 N0 ]公仔箱論壇~ remember must try the Nyonya Cendol with Gula Melaka ... taste great.公仔箱論壇) z# |& N& S/ P0 \$ Z& ~: Q5 I; X
' g0 D v ~: j; ftvboxnow.comNotes: If time allow, they is a few Peranakan Restaurant around here ... pay a visit there and try it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