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令素食者感到高興的新聞。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病住院治療或死亡的人數,比肉食者少32%。這是牛津大學研究小組追蹤了4萬5千名來自英國和蘇格蘭志願者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達11年時間,所得出的研究成果。 # `. |* V( F! ^5 |2 v& _2 x) F 4 {% _9 w# Z! o/ t/ I
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研究項目名稱為「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研究」( European Prospective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 and Nutrition, EPIC)。tvboxnow.com3 m) a4 b/ |- `2 b, I! t! z
! C) i0 O" D6 \! _- Jtvboxnow.com該大學癌症流行病學中心的珂珞教授(Dr Francesca Crowe)領導的研究小組追蹤了4萬5千名志願者,其中15,100人是素食者,另外29,400人平時有吃魚和肉。$ M6 W7 c4 s3 Q) U* k. T
6 M& L* L P/ _& k2 ytvboxnow.com經過11年的追蹤,4萬5千名志願者中有169人因心臟病死亡,另有1,066人需接受治療。研究小組也把志願者的年齡、運動習慣和其它健康措施納入考量,最後得出結論,素食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肉食者低32%。若加入體重因素,素食者患心臟病的風險則較肉食者低28%。7 P- d; ~* `7 j3 ?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