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莓」煩惱!吃藍莓5大超級理由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6-9 05:03 PM
標題:
「莓」煩惱!吃藍莓5大超級理由
這樣吃,「莓」煩惱!莓果類食物自前幾年被發現抗氧化功能佳之後,就成為養生、美顏的火紅食材,許多莓果系列食品也都紛紛成為話題,藍莓也名列「超級食物」之一,多吃藍莓可以幫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增進血糖控制和胰島素的敏感度,並降低心臟疾病、糖尿病風險。
/ U8 R( n* h1 z6 z- u5 A7 z
藍莓抗氧化功效佳,又具有多重保健功效,為公認的超級食物。
9 F& R; R0 A6 g; ~' Y9 S( [
! e& g. ]: A4 U, Y# Y1 r6 r- g9 \
- d+ b. v- g9 o) j6 s5 |; c+ H% ~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女性健身網站「Women Fitness」與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每天攝取100克的藍莓就能明顯改善健康,藍莓還具有5大超棒好處,是非吃不可的優良食品。
% s8 Q" M( p+ Y, L
超級理由1:提升免疫力、抗老化
% P1 J6 p* N6 T ^+ M7 U
藍莓的抗氧化物質含量豐富,可說是新鮮水果中排行屬一屬二的,像是花青素、維生素A、C、E、維生素B群,以及可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發燒的鋅、硒等礦物質元素;此外,抗氧化物質也是幫助中和體內自由基的關鍵,因此也能幫助抗老化、保持青春。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H" ?3 Z& e
超級理由2:改善便秘、減少腹部脂肪
tvboxnow.com2 A3 v4 P6 ]: D# s+ w, x$ _
藍莓中的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因此每天定量的補充有助於預防便秘;此外密西根大學心血管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rdiovascular Center)一項研究內容也指出,藍莓能幫助減少腹部脂肪,並有降低心血管疾病與代謝症候群風險的好處。實驗中有吃藍莓濃縮粉的老鼠,在腹部脂肪、三酸甘油脂、膽固醇上的指數都下降,且身體全身脂肪重量也明顯減少。
5 \( i1 W9 U: s# E1 _
超級理由3:維護泌尿系統健康
tvboxnow.com( [+ c: i; o- l, I2 c
人體泌尿道中一種群生的大腸桿菌易導致尿道發炎及其他併發症,而藍莓中特殊的化合物質能抑制此種菌群的繁殖生長,特別是對較常有尿道發炎或感染困擾的女性來說,多吃藍莓更能有效避免泌尿系統感染。
% k" j5 t @1 x5 R0 q4 U
超級理由4:維護視力
) Q# @) ~ z8 m2 l3 b
花青素已經研究證實可幫助減緩視力喪失,還可預防如視網膜黃斑變性疾病、白內障、近視、遠視等眼部相關疾病的發生;營養學家建議,每天食用藍莓產品40~80克,就可以達到眼睛保健的功效。
6 @9 Q! M; Y- [* k) Ztvb now,tvbnow,bttvb
超級理由5:增進腦力
; x) U! T F2 V4 t x
豐富礦物質元素鋅、鈉、鉀、銅、鎂、磷、錳等,也是幫助維持中樞神經系統健康、預防神經元、腦細胞老化死亡的物質,甚至還有助改善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系統相關的疾病、修復受損腦細胞和神經組織,並維持長期記憶力。研究也發現多吃藍莓可提升老年人學習記憶能力與運動技能等,讓人心智更年輕。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