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讓膽固醇快速下降的八種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MicTang
時間:
2013-6-28 09:34 PM
標題:
《讓膽固醇快速下降的八種食物》
1.燕麥
- _( A) M0 n! x/ Wtvboxnow.com
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
, d( [* {! C- T4 w. c
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w+ z5 V5 I4 ^' o$ J& O
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
2 V; A0 x( @4 y+ G" ?
降低膽固醇16%。
! F+ p2 _; m6 G {8 Htvb now,tvbnow,bttvb
' v* ]2 C& `& ?7 H- t( P9 y9 stvboxnow.com
2.黃豆
公仔箱論壇6 o7 j% t, ?3 ^% s- K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
公仔箱論壇2 p1 M4 A( P$ |% {( L
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
tvboxnow.com# k8 j4 q' h, k6 P5 M3 D1 _. V' p; n0 J
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
0 z( y+ Q+ X& `! c7 a& ]! K' d" @
三酸甘油脂。
tvboxnow.com. E7 H% i' a$ ^9 }, m, Q9 r- M8 |
公仔箱論壇 n$ N* ?# g- m7 T! t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
tvb now,tvbnow,bttvb7 _3 M$ s* x+ O; M; w( P6 S
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
, V! a# B- d! |# T+ P- w1 V$ l
. N, m1 W/ U" c; V5 h8 w4 ^0 S7 ltvb now,tvbnow,bttvb
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
tvboxnow.com& |0 v. \; o* g$ K, F& M
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
, y! M' ~1 I2 T8 M3 v& U' L
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
4 w6 {. G; ?) U公仔箱論壇
8 n. y) w4 D9 S- }2 u/ M+ A: b4 ^tvboxnow.com
3.橄欖油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x7 d/ p: ~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
6 h" w& y2 ^- \- d6 ^4 V3 W
。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
tvboxnow.com# l0 U# a) |$ N0 A( d: @
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
' C0 N& E$ ~9 j% J( t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J& u. [9 e# _2 p0 ?# j, k
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
; P$ o' T. U8 C. _. k( ^5 z
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 a5 f/ H8 f1 N* H
4 w @8 A2 d2 ^! X/ R
橄欖油近年來不斷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
公仔箱論壇; n* { _5 ]1 b( l4 L" ?( [$ \
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 h1 E5 e3 p! J1 d* @ a! u" h
5 Y, Y; b6 @7 `( etvb now,tvbnow,bttvb
傳統用油如麻油、花生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僅次橄欖油
2 D9 x4 D; M* v* M3 Z2 y4 y5 c; [
、芥花油一級,可以搭配使用,例如燙青菜後滴幾滴麻油,也對心臟
8 r- _$ _4 p+ B, H/ j
有益。
tvb now,tvbnow,bttvb- P9 b3 C+ Q7 y5 S# n
1 i: t. o7 R3 e; _( i u7 p' g
4.鮭魚
# r! @. M% z% ~, @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
. R( P: N$ Q; M8 j2 T4 H
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
+ N5 {: c5 K' L, s. atvboxnow.com
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1 P/ g& a# _% ~# R0 Y)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N7 K: L9 j6 W5 f _. W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
8 F% C8 `0 @: D. p2 g
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
9 M7 l+ }# P'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
6 |* L, v4 k! F* S2 B% @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1 I8 E* y4 @7 F/ c$ @
不只是鮭魚,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也一樣可
- y* u7 Y0 A5 o% M% Wtvboxnow.com
以增加HDL,如鮪魚、沙丁魚、鯖花魚等。
tvb now,tvbnow,bttvb. A; T. v% C+ Z# s J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F8 E( u! L/ h1 [- k
5.葡萄柚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5 E# g! R+ H# i) J c* L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 { q7 ]4 [! S- `" b: P I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
( ~2 d3 B, m* s+ P5 D h) r' N公仔箱論壇
; D" w( {% A6 O% W( S! a$ j公仔箱論壇
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
公仔箱論壇4 |* b6 m; q3 K
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
9 p* ?/ E1 ?# A7 V8 \5 e
類、海帶、洋菜等。
公仔箱論壇7 L: ^' P' ]# f7 Y
2 F, o9 v1 \: O) f* U& c
6.蘋果
5 j: @# O$ v: `% n! H# X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
tvboxnow.com- m4 M ]/ r. [$ f; F; r. Y7 X/ g* t
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
4 w. e# S: d/ [: R* E/ z公仔箱論壇
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
% G: B7 N0 C5 s
素K1,也能延緩LDL氧化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D8 ~" [6 x9 m x s: e5 Y
! a- E5 ~ B& C! C公仔箱論壇
7.大蒜
公仔箱論壇) X( a( X; H" I. B+ U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
( R3 b& j- }3 _: y$ y- Q* W5 z
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
公仔箱論壇9 d8 x) [' j: ^
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
: @0 Q1 {& x* d/ J4 ]
加23%好的膽固醇。清楚了哪些食物可以抗膽固醇,你還必須知道
2 j: q6 ~+ G3 Q$ v0 ktvboxnow.com
每一餐中如何選擇,才不會不知不覺間,又讓膽固醇升高。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6 r' ~3 G. @' Q5 f9 A
; P3 k) l+ Y5 Rtvb now,tvbnow,bttvb
8.茶
% m9 Q: C6 {* r8 a, n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
tvboxnow.com2 t( _, F, s3 I- @2 _
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a2 M# w' L" e7 Y0 Q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就建議大家,養成“持續、
4 {9 J5 i0 E+ stvboxnow.com
經常”的飲茶習慣。
2 `7 P& [, y* m2 E) [' [tvboxnow.co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 f/ T+ P% D d
TIP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f2 ~$ \' H$ O5 P5 X
※盯緊吃的肉
, Y. w: F+ G0 m
想要在飲食中降低油脂和膽固醇,都要盯緊每天所吃的肉。
/ c6 _6 k8 b/ {" G公仔箱論壇
盡量吃瘦肉,雞肉要去皮。每天只能吃5兩肉,“1兩約是兩根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x) O2 B' F% P8 \4 o
手指大,”專家說著並伸出手指。另外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食物看
: q! N, }& d" B0 ?( \- @% b0 m. Q
不見的油脂其實很高,而且都是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最好
8 V; v1 T* A8 h4 n
盡量避免。
公仔箱論壇- @9 V9 {* z; S; W0 H
. c( T; E1 X2 }9 t( Itvb now,tvbnow,bttvb
※注意油脂的陷阱
tvboxnow.com- }# [' b9 ]! F2 C/ A4 t
就算你家裡已經乖乖地用了橄欖油煮菜,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油的
7 i! y3 H4 i4 a/ C" |3 V
陷阱。例如糕點,中式的往往含有豬油;西式的往往是奶油或是植物
tvb now,tvbnow,bttvb) p, z& B8 p3 t. m7 Z6 g& a7 Q
油(瑪其琳),別以為植物油沒關係,這種植物油其實已經氫化,與
: _/ N: j" ^- B$ @9 n* U, ?! ^
飽和的動物油無異,專家強調。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