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多睡午覺 遠離心臟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7-26 12:34 AM
標題:
多睡午覺 遠離心臟病風險
午睡對心臟有益?一項受試者高達2萬多人的大型希臘研究顯示,每週3次、每次至少30分的午睡可減少心臟病致死。研究人員推測,中午午睡可以減少壓力,或許能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 e5 S9 q' A, o: r
, k) j5 P( a# R; _" P" C. r; u公仔箱論壇
3 _% {2 u5 \8 j& `$ Z9 O( z& Q
8 H& w. b( _2 A/ ^6 ?" L$ rtvboxnow.com
. `8 m# Q+ M: K8 [) p4 @
儘管這項最新研究結果仍需進一步被證實,但該項計畫主持人DimitriosTrichopoulos醫師認為,午睡的害處很少,但可能對健康的好處卻很大。
公仔箱論壇$ X: H& o& ~7 x: `) W
他表示,大多數人沒有每天午睡,但如果能夠養成午覺習慣,應該有助於保護心臟。在地中海和拉丁美洲國家等地的心臟病死亡率較低,而午睡早已是生活文化的一部分。
+ r: W- x" J' I( U1 C
這篇最新發表的希臘研究是由波士頓哈佛公共衛生學校和希臘的雅典醫學院的Tichopoulos醫師和同事們所執行,共針對2萬3681位沒有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病史的希臘居民進行研究,平均追蹤6.3年。
# q3 ` \4 M6 j7 N: y- p, W7 h5 ?
在嘗試控制飲食和活動量等心臟病風險因素後,研究人員認為,每星期3次以上午睡且每次午覺時間至少30分鐘午睡的人,會比沒有定期午睡的人減少37%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
; U9 u& [% J Y% i! a( v3 Ytvb now,tvbnow,bttvb
Trichopoulos醫師表示,即使每天午睡確實能降低心臟風險,但這也只是為什麼希臘人比美國人少死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許多解釋之一。其餘原因則包括傳統地中海飲食,攝取豐富的水果、蔬菜、豆類、榖類以及少量紅肉。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