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1天2杯熱巧克力 預防阿茲海默症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8-12 12:45 AM
標題:
1天2杯熱巧克力 預防阿茲海默症
香甜熱巧克力是許多人的最愛,但你有聽過熱巧克力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顯示1天喝2杯熱巧克力,有助於活化老人家腦部血管,維持記憶力,預防阿茲海默症。
公仔箱論壇2 O6 T& |. ^2 V' U" W7 x' V9 Z
( H k' J9 o! P/ `
. ~: h2 \% y6 w4 C9 }) ^ o( u9 c) l
這項發表在「神經病學期刊」(Neurology journal)的研究指出,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黃烷醇(flavanol)可改善大腦與血管功能,哈佛醫學院研究主持人(Farzaneh Sorond)索隆德表示,血流量與大腦運作有一定關聯,團隊試圖找出關聯,並了解其對記憶力的影響。
4 q$ b/ C4 X5 _ Y+ y6 p+ Y2 _3 W
在實驗中,共有60位73歲以上的受試者,這些受試者每天喝2杯熱巧克力,且沒有食用其它巧克力製品,結果發現,一開始有大腦血流降低現象的人,實驗結束後,腦部的血液循環改善了8.3%。
# w3 h1 c* f- t3 a
* d5 q/ `7 Q, O) i, d X( ~: R& Z
tvb now,tvbnow,bttvb, C y, M2 N* D9 H0 E6 _4 Q e1 L
但索隆德指出,參與實驗的人飲食都受到嚴格規範,才能抵銷熱巧克力中過多的脂肪和糖份,且雖然可可亞對防止記憶衰退有幫助,實驗中仍有許多待確認的細節,平日還是不要吃太多巧克力製品,要維持大腦健康,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便是運動。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0 ], U$ y# Q! W
6 k4 c6 q1 A6 I) Q5 h( ?
研究顯示1天喝2杯熱巧克力,有助於
tvboxnow.com, k# i" t1 s! a- R
活化老人家腦部血管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