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維他命C保骨良方 多吃紅椒黃椒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8-21 12:10 AM
標題:
維他命C保骨良方 多吃紅椒黃椒
一提到老年人保骨,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補鈣,但你知道吃水果也能保健骨骼嗎?其實除了多攝取鈣質,適量攝取維他命C可幫助「關節潤滑劑」膠原合成,還有研究顯示可預防骨質流失,蔬果中,紅、黃椒就富含維他命C,柑橘類水果也是很好的選擇。
2 N2 V' ]/ G' f$ T5 m
tvb now,tvbnow,bttvb6 O% ]( |; a/ J. `$ ^8 f; A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最基本的保骨就是多攝取鈣質,黃豆中就富含植物鈣,是很好的補鈣方法,而多運動、曬太陽,則可幫助鈣質吸收,除了這些方法,多補充含維他命C的水果也是保骨良方,因為維他命C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抗運動疲勞。
- l2 M& x$ T' T, V( Y
補充維他命C 選擇紅黃椒柑橘類水果
# y- U% L* u" otvboxnow.com
維他命C存在於大部分的蔬果中,其中紅、黃椒、奇異果、柑橘類水果、芭樂、草莓、木瓜、小番茄等水果中就有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幫助形成連結組織的膠原,也有一篇發表在生物化學期刊(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的研究指出,維他命C可促進骨質健康,維持骨質密度。
tvb now,tvbnow,bttvb3 K" C( y: ~# A! f8 }, y2 ?
& a5 V( w z! B5 `6 |
1天攝取2千毫克維他命C為上限 等於37顆柳橙
0 G6 C# y/ J! K1 n n$ Y1 R#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公布的國人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人1天建議攝取100毫克維他命C,2000毫克維他命C則為上限,相當於37顆柳橙的維他命C量,只要餐餐均衡攝取蔬果便能達到所需營養,而雖然維他命C攝取過多的案例非常少,仍要注意,因吸收過多維他命C恐導致腹痛、腎結石等症狀。
7 X& Q6 D' K# O/ b4 o5 H3 Htvboxnow.com
鉀助納鹽排出 間接幫助保骨
公仔箱論壇( M: S/ v$ P7 X- G
台灣人一直對鉀有許多疑問,補充蔬果時,要避開高鉀蔬果嗎?營養師表示,其實不必刻意避開高鉀蔬果,因為有些人平日吃得過鹹,會增加尿鈣排出,產生「蝕骨作用」釋出骨骼中的鈣質,而鉀就可幫助納鹽排出,也是間接幫助保骨。
5 Q. i- s6 f4 a3 j& Rtvb now,tvbnow,bttvb
& M6 o' w; N7 c
攝取「鉀」水果 腎臟病患者要注意
公仔箱論壇" m: [% F3 L0 H5 E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每人每天鉀的攝取量至少要3510毫克,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約5份蔬果就能達到一天所需的鉀,但腎臟功能異常者則不適合攝取過多的鉀,以免鉀堆積在體內恐造成高血鉀,導致心律不整、心衰竭、呼吸困難,甚至危害生命。
公仔箱論壇% Y* A/ Z1 v/ y, o
【營養師小提醒】
:
) ?5 O0 X2 E2 v" v. N5 Qtvboxnow.com
無論是補充哪種蔬果,建議要和補鈣類的食品錯開食用,因為有些蔬果中含有草酸,而草酸與鈣質結合後,便容易形成結石,建議吃下蔬果後,要隔1小時後再吃含鈣質食品如豆奶、小魚乾等。
1 E, A) P8 w: L$ i. B; Ftvb now,tvbnow,bttvb
0 ~+ S- r) I9 S1 t4 _;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 f1 }- G- a$ e& o) A
蔬果中的維他命C可促進骨質健康,是
tvb now,tvbnow,bttvb% v; F: _4 b. y6 m
保骨小幫手!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