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黑咖啡能降低中風危險 1天兩杯為限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3-11-29 06:24 AM     標題: 黑咖啡能降低中風危險 1天兩杯為限

咖啡的美味令許多人心醉神迷,但常喝卻容易誘發高血壓,不過,根據瑞典的最新研究發現,1天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危險,這或許會使你對咖啡大為改觀,營養師侯文伊表示,喝咖啡降低中風,的確有此理論,但此法不鼓勵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嘗試。tvboxnow.com$ i7 K/ b: m$ T  V/ ]% g

1 j- h/ }# N; {! u  K* V8 t! B. gtvboxnow.com
/ ?3 d% W3 y* p) p+ h- wtvb now,tvbnow,bttvb1天喝2杯咖啡剛剛好 多喝無益
5 a% _6 Y; [' L# w5 u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g- n$ E( K7 T5 e/ ?
咖啡是屬於刺激性的飲品,空腹喝易傷胃,也會造成神經緊張、心悸,也有人飲用過量會有雙手發抖的情況出現,但其實只要懂得適量、適時飲用,就能將咖啡的優點好好發揮,防中風就是一項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兼顧健康的妙方。/ j. i6 n- k: x

0 o2 q3 X& [% u" T公仔箱論壇黑咖啡防中風其保健功效研究是由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t, Sweden)完成的。研究顯示每天飲用2杯咖啡的受測者大腦栓塞的危險降低14%,但超過4杯以上者則無法繼續發揮降低中風機率的風險。
0 M6 d) d, `  X; U8 ~6 [tvboxnow.com

( L* l! |! o9 W/ r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分析,咖啡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對大腦血管產生保護作用,可防止壞膽固醇破壞大腦血管。不過此研究同時指出,咖啡中含有多種複合物,既有其保健作用,同時也有其不利健康的一面。
: a% [& m  H% f% ]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J* p9 h! C9 Q# K2 {5 o; `1 h/ C( [
tvb now,tvbnow,bttvb8 o5 x+ P) P+ z: b# H
營養師侯文伊指出,此研究是針對一般心血管功能正常的人所做的,肯定其防中風功效,但是患有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者則不建議使用咖啡防中風。再者,防中風的方法很多,咖啡只是其中一個選項,對待咖啡的保健功能,應該是以額外的好處來看待,避免為了防中風刻意喝咖啡。2 U" ?; e/ J' H" f6 {9 S# `& R

9 F, C1 Y, o9 b4 e2 N' s咖啡黑的才有效 拿鐵、摩卡只是好喝
# T1 b7 S3 r  u+ `1 vtvb now,tvbnow,bttvb

" R; [3 h/ N* Wtvb now,tvbnow,bttvb營養師進一步補充,喝咖啡防中風的保健效果,一定要喝黑咖啡,許多人怕苦澀會加入奶精,事實上奶精的成分是椰子油、玉米糖漿,椰子油含飽和脂肪酸,加入咖啡喝下肚,反而不能預防中風,只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E, k+ o8 J8 q

, H- \- _, x! l- w其他加味咖啡包括拿鐵、摩卡裡面添加其他成分,喝多了不只熱量高易發胖,牛奶、巧克力、楓糖漿這些東西無形中也降低了咖啡的比例,對於保健效果是無助益的,建議不論是要防中風還是單純提神,喝黑咖啡才是最健康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M9 ?1 Z/ [% O- U3 j

. B: l8 H2 ^3 z. J2 F# `tvb now,tvbnow,bttvb【營養師小叮嚀】:
5 g5 y( c  m/ l; f$ r1 I" {# N3 N

- O1 {: w4 Y6 L- _/ D,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數字逐年攀升,建議平時注意均衡飲食之外,還要做到體重管理,男性以目測腰圍不超過90公分,女性80公分為佳,所以,黑咖啡雖然是預防中風其中一個方法,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才是避免心血管疾病發作的上上之策。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