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10大最佳好心食物出列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4-2-28 09:37 AM     標題: 10大最佳好心食物出列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不在少數,號稱「10大最佳食物」的也不只一種標準,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檢索,以下是最新的「心臟健康飲食指南」。9 x" }' B3 Q7 T* K( t
1酪梨 有人認為酪梨含很多脂肪,所以不愛吃。但酪梨含的大部分是單元不飽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飽和脂肪,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酪梨的纖維含量很高,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加一片酪梨到三明治或菠菜沙拉裡,能減少罹患心臟病。
  F0 Y4 [1 U8 n$ ]/ F1 f- w8 j' M2燕麥粥 每天以一碗熱騰騰的燕麥粥展開,它含有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葉酸和鉀。這個富有纖維的「超級食物」能降低壞膽固醇,因此經常食用燕麥,可以平衡膳食、均衡營養,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 B1 u5 x- ]- m" [3鮭魚 鮭魚特別富有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壓。每星期食用兩次鮭魚,能減少三分之一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 \, z9 V" F* Z. q. I! U7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不喜歡鮭魚?鯖魚,金槍魚,鯡魚及沙丁魚,同樣有幫助。
# x5 |0 {: ]8 G9 g; ~; D"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豆類 臨床發現碗豆、 扁豆、蠶豆等可有效降低膽固醇、血脂肪和三酸甘油脂,抵抗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肥胖和糖尿病,並促進腸胃健康。研究也顯示,食用豆類可促進動脈健康,降低血壓。tvb now,tvbnow,bttvb. l9 W0 W( D: g' b8 W* W
5亞麻籽 在健康食品店可以買到亞麻籽,試試看,每天撒兩大匙在麥片或沙拉裡。亞麻籽是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來源之一,在飲食中加入,可減少心臟病惡化達46%。公仔箱論壇, [' e- K9 ?1 V$ i
6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tvb now,tvbnow,bttvb. {6 E9 ^( S5 n
菠菜和胡蘿蔔中又富含葉酸,每天吃菠菜的人大約降低25%的心臟病風險,更可令一旦心臟病發後的生存機會提升1/3。
: v9 M7 ^) D' \1 }7橄欖油 一項名為「七國研究」的科學專案發現,中年喪命的美國男性有46%死於心臟病,而希臘克里特島的居民只有4%,原因是希臘人嗜食橄欖油。
$ N' I% a; `* J橄欖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既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又不影響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5 z: X7 F+ M5 d" e公仔箱論壇8堅果 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研究指出,經常吃堅果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比率減少一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調查,每天吃堅果,能使心臟病再發機率減少38%。
. d) A3 k, u& O4 ]+ L! L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允許一些堅果產品貼上「每日食用43公克,可能有助減少心臟病」標籤,包括胡桃、杏仁、榛果、開心果等。
/ j2 T& f3 ^" r2 i9莓果 藍莓、覆盆子、草莓,任何你喜歡的莓果都不錯。「黑莓和藍莓特別棒。」席納塔說,「但所有莓果對心血管健康都很好」。
& x. B0 B7 N% m+ H; I" r+ F7 ?tvb now,tvbnow,bttvb10黃豆 黃豆及其製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保持心血管通暢。(按:美國心臟學會委員會研究發現,黃豆降低膽固醇的說法值得懷疑。)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4 J- l9 H- y$ M! g& A

7 ^- ^3 H& @' ?. G, Jtvb now,tvbnow,bttvb
3 @! L- E' G) u公仔箱論壇4 k2 e; o& B2 F+ r
4 j  b9 \. E* T! G& D
# h' n: W1 L9 P

1 z) |! {& S! s2 p# ~公仔箱論壇看來這十種食物似乎就是能夠強化心臟功能的東西呢!而且也能夠幫助自己變得越來越健康!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