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5種NG食物!破壞你的腸道健康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4-5-8 07:54 PM
標題:
5種NG食物!破壞你的腸道健康
■紅肉
# J7 Y6 Z1 C0 _1 r0 ^) w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D1 q8 {- Z( G+ x' ?; e' g
最近有個新聞,一名女子愛吃牛肉麵,平均兩天吃一次,不到30歲,婚前檢查已經發現大腸癌第二期。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和美國癌症研究所共同出版的防癌建議:紅肉和加工肉品是大腸癌的強力危險因子,每週紅肉的攝取上限應在500克以下。「壞菌吃葷、好菌吃素,」林口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系臨床教授陳邦基進一步比喻。
; ?5 j* I, u' d$ \& v3 Z N
2 z5 c. I: e7 A$ h# l
■加工肉品
" [6 R- h- d& @' ]. P! Jtvboxnow.com
/ Q& X c% U& ]/ v. F( t公仔箱論壇
英國劍橋大學與牛津大學追蹤歐洲14國45萬名受試者的大型研究發現,每天攝取加工肉品超過160克(約3條香腸),死亡率比每天僅攝取20克的人,增加44%。主要是加工過程中的化學添加物令人疑慮,此研究建議,每日攝取量勿超過20克,約一片培根。有些人早餐要吃3片培根,自稱「無肉不歡」,在跟健康開玩笑。
5 C! B8 L! h% K6 @公仔箱論壇
# Y- z8 y5 W( m( J3 ]
■燒烤
% Y" k9 B6 r8 D$ L3 d4 x: v
; j& c6 q* S9 M: Ptvboxnow.com
紅肉經過高溫燒烤後,會產生多達17種的異環胺(heterocyclic aromatic amine),異環胺在人體透過酵素活化,會突變控制細胞生長的致癌基因。異環胺在動物實驗已被證實對大腸具有致癌性,臨床研究也證明,長期大量食用過焦或過熟的肉品,大腸癌及胃癌的機率升高3~5倍。
& D6 M$ o- B. t2 H# b, f! m: f; _
5 e# T6 o2 `; a
■甜食
. L. b( z' C7 @+ o1 `, Q X) |
4 W1 ]. D: c5 m; P: K; f& g8 A
去年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首度證實,蛋糕、餅乾、含糖飲料和腸癌有關。此研究將同一地區的2000名腸癌患者與普通志願者,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的飲食狀況,得到一份高達170項的飲食清單。發現愛吃蛋糕、餅乾、含糖飲料高熱量食物的人,罹患腸癌的可能性高出18%。
tvb now,tvbnow,bttvb& J* g8 J. F5 f A$ N" _
6 r3 \ t0 d; i4 E
「壞菌愛吃甜食,」賴宇凡說。
tvboxnow.com9 Y h- [2 F' i @
tvb now,tvbnow,bttvb' Y) p, P# v5 c( T
■啤酒
3 h% m, \: U. S/ k5 v
公仔箱論壇+ {$ x/ @7 d6 K) S6 z" W
燒烤配啤酒是人間快事,但小心腸癌找上你。澳洲墨爾本大學的研究發現,喝啤酒會增加直腸癌的風險,原因不明,但其他酒精類卻沒有相同的發現。透過以上方法重整腸道,腸道會用順暢的排泄告訴你「謝謝」。
tvboxnow.com4 }5 U) t; C0 h2 g9 e
作者:
pakg23
時間:
2014-5-8 08:41 PM
明白!
................
作者:
屁屁zzz
時間:
2014-5-8 09:32 PM
instant noodle is bad too
作者:
wot105
時間:
2014-5-9 10:17 AM
thanks you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