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預防糖尿病用吃的!咖啡胡桃都上榜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5-4-24 05:38 PM
標題:
預防糖尿病用吃的!咖啡胡桃都上榜
糖尿病患約逾9成屬於第二型糖尿病,調整飲食與規律運動,有助預防糖尿病發生。根據國外研究報導,有5種食物對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有效果,其中包括綠色蔬菜如菠菜、花椰菜、甘藍菜,以及咖啡、胡桃與優格等,對於初期糖尿病患者,也有助於降低發作。
& x! q# y0 P6 H' K1 y,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確診為糖尿病患者之前,許多人已經有好幾年都處於「前期糖尿病」,也就是血糖高於正常值,但是還沒達到糖尿病標準之間的過渡期,此時必需加強控制體重和飲食,預防發展成糖尿病。
! h/ S+ t; |& R9 d5 |% z8 f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有5種食物對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功不可沒,尤其是前期糖尿病患者,更要攝取有益食物,盡量降低發病機率。
公仔箱論壇. R# l. i% S! I
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食物
1 P* S" E( k' O6 T# R0 ~" W1 }' I
1.綠色蔬菜
: e7 l7 ~. l$ |. v- @7 U: @
綠色蔬菜不只含有纖維素和維生素,還富含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的鎂。營養師麥卡德爾(Paul McArdle)建議,患有前期糖尿病的民眾,可以加強攝取蔬果,而且蔬菜的比重要高於水果。
0 C* X$ {) A8 {1 X- Y公仔箱論壇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一項評論指出,每天吃2湯匙(30公克)的綠色葉菜,例如菠菜、花椰菜、甘藍菜、羽衣甘藍,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達14%;如果攝取量提高到1天3湯匙(45公克),風險則可以降低30%。
tvb now,tvbnow,bttvb8 [0 l9 K5 w/ P( n* S& T
tvb now,tvbnow,bttvb. g) ~8 a1 [) [, B! q
2.優格
公仔箱論壇8 J7 V: X. T8 F" y
乳製品對於預防糖尿病也有幫助,因為鈣質有助於胰島素的正常運作,而且攝取量不需要太多就有效果。一項美國研究發現,1天只要吃2湯匙(30公克)的優格,就能降低20%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不過提醒民眾,吃無糖優格比較健康,以免吃進過多糖分,反而更可能罹患糖尿病。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0 x1 g' p3 e
3.胡桃
7 Q/ ?. x4 T6 ]' i' |
如果已經罹患前期糖尿病,適量吃綜合堅果,有助於強化胰島素的正常功能,而胡桃是個不錯的選擇。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周吃兩次胡桃、一次吃28公克(約10至15個),並且連續8周,發展成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可降低24%。
8 _# v" K8 P! p9 j
4.全穀類
2 k0 @+ u, Y6 o. X& g: o0 N. h0 C
研究發現,每天吃3份全穀類食物,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達31%,所謂一份指的是2湯匙(30公克)的糙米或一碗麥片。全穀類食物的纖維素以及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可以降低血糖。
# H5 v4 W: Y% C+ E公仔箱論壇
相反的,白麵包、白米飯、蛋糕、甜點等加工食品,則會大幅提升4成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另外,營養師麥卡德爾提醒,民眾也要注意馬鈴薯的攝取量,因為澱粉類食物會快速分解成糖類,被身體吸收利用,血糖就會上升得比較快。
tvb now,tvbnow,bttvb/ L& c3 u$ G! u V2 [
4 M6 v; ^: g- u
5.咖啡
% G+ l0 }) W! Btvb now,tvbnow,bttvb
由於咖啡有助於胰島素正常運作,其中的葫蘆巴鹼還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美國有研究發現,每天喝至少4杯咖啡的受試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降低了47%。
tvb now,tvbnow,bttvb# R8 b, U) H; u1 G$ U& h
不過,對於已經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咖啡因反而會提升血糖。另外,提醒民眾,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 (European Union's Scientific Committee on Food)建議,每天的咖啡因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u; ^- W9 P( X( t0 m+ K( mtvb now,tvbnow,bttvb
預防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體重控制在理想範圍,並且降低糖份攝取量以穩定血糖。當然,配合適量的運動,也是遠離糖尿病的不二法門。此外,民眾不妨適量食用以上食物,強化生理機能,遠離糖尿病的威脅。
作者:
BlueMatrix2015
時間:
2015-4-24 08:36 PM
綠色蔬菜不只含有纖維素和維生素,還富含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的鎂。營養師麥卡德爾(Paul McArdle)建議,患有前期糖尿病的民眾,可以加強攝取蔬果,而且蔬菜的比重要高於水果。公仔箱論壇; ^3 W0 r) i& l+ C4 Q
5 }$ M; G) f5 V1 `0 \tvboxnow.com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一項評論指出,每天吃2湯匙(30公克)的綠色葉菜,例如菠菜、花椰菜、甘藍菜、羽衣甘藍,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達14%;如果攝取量提高到1天3湯匙(45公克),風險則可以降低30%。www1.tvboxnow.com* }* d5 d/ z" c/ C& \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