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吃菠菜綠花椰菜 可降低白內障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5-5-27 10:50 AM
標題:
吃菠菜綠花椰菜 可降低白內障風險
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不敵時間摧殘跟著老化,白內障也就悄悄找上門。根據統計,60歲以上國人的白內障發生率約80%,70歲以上約90%。國外研究發現,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例如菠菜和綠花椰菜,可以降低罹患白內障的機率最高達27%。
; R! Z$ |) T8 O7 [% Y4 t8 x* x
眼睛的水晶體原本是清澈透明的,但隨著眼球老化,水晶體混濁,阻擋光現進入而造成患者視力模糊,這就是白內障的成因。事實上,不只是老年人才會罹患白內障,近年來3C產品推陳出新,民眾往往用眼過度,白內障的發生率有年輕化的趨勢。
0 x7 z, b/ J5 q' N8 p* q
補充菠菜、酪梨、堅果 降低罹患白內障機率
; r9 y% u* v6 g' |4 E
除了讓眼睛適度休息,還有其他方法減少罹病機會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中國大陸的青島大學醫學院探討過去27個包含24萬名以上研究對象的相關研究,發現血液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的話,可以減少人體眼部罹病的機會。
9 k- K) n! i8 a# L( t9 _* s
其中,攝取食物和保健食品中的維生素E,可以降低因為年齡老化而罹患白內障的機率最高達27%,這項研究已經發表於《公共衛生營養》(Public Health Nutrition)期刊。而報導指出,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菠菜、綠花椰菜、酪梨、貝類、全穀類、堅果、種子、植物油等。
公仔箱論壇 X# G* F0 g. V0 n- V/ u* E. N
tvb now,tvbnow,bttvb" }: H! O/ `/ {' {
每天7毫克維生素E 降低白內障風險
tvboxnow.com- |! J0 g1 }9 k7 a& ~+ [/ d" Q
研究員指出,維生素E是眼睛水晶體中很強的抗氧化劑,每天攝取超過7毫克的維生素E,對於降低老化引起的白內障有不錯的效果,而血液中的維生素E含量越高,罹患白內障的機率就越低。
5 R2 e2 D+ p( t4 S) c n |公仔箱論壇
太陽眼鏡+維生素E食物 雙管齊下保護眼睛
) g& T9 A. T' n8 t. ]) b! ~
研究員表示,日常中的陽光、環境汙染都會造成水晶體內部的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導致水晶體的抗氧化功能下降,罹患白內障的機率隨之升高。因此,當民眾享受美好的艷陽天時,應該配戴太陽眼鏡,以及攝取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保護眼睛。
) G5 @. T( n; W, P* N公仔箱論壇
研究員指出,補充維生素E永遠不嫌晚,不過越早開始越好。另外,對眼睛有益的抗氧化物不只維生素E,研究員表示,蔬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也能維持眼睛健康。
公仔箱論壇1 q0 N. i; x4 T; Y6 |: f
提醒民眾,白內障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現代人每天緊盯電腦和3C產品螢幕,長期下來對眼睛是不小的傷害,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提前眼睛老化。因此,避免用眼過度、配戴太陽眼鏡之外,不妨再適量補充維生素E的食物,降低罹患白內障的機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