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五種零食吃多點可有防癌作用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5-6-5 06:17 AM     標題: 五種零食吃多點可有防癌作用

吃零食一向被認為是不健康的習慣。但其實,吃好的零食有穩定血糖、抵禦飢餓,減少暴飲暴食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這些零食不僅可口,竟然還能抗癌。
0 O7 \) v. [8 e; W7 P; F6 g9 S7 Ctvb now,tvbnow,bttvb
& u! L5 O0 I6 V3 X4 m! B"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黑朱古力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3 i6 h& m0 h5 X/ c
有許多研究證實,朱古力有多種抗氧化物,黑朱古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但要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朱古力,而且愈黑愈好。
7 B2 ]1 z2 d! l2 S7 W# \! L  stvboxnow.com一般大家認為比較可口的牛奶朱古力或朱古力醬的抗氧化活性非常低,而且糖份非常高。' R1 D8 o' `0 E6 l
tvboxnow.com: s; X0 J0 a& |/ Y& A7 R9 t

% |/ c; P8 k# {6 _" S
, Q: K0 Y# M( K1 q5 q$ G9 btvb now,tvbnow,bttvb2. 開心果
0 u2 c4 w0 ^1 N*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發表的研究發現,開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風險。其中大量的白藜蘆醇,含量僅次紅酒,能抗癌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開心果亦含植物固醇,還能保護心血管健康。 但選擇時,要揀選無調味的開心果,否則會攝取過量的鈉。 tvb now,tvbnow,bttvb0 T! w1 K  ^9 T& o! @# x

6 j" [, T' w; F& K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8 B0 H) B; u; q7 S. t" W( f$ z
3.乾棗 tvb now,tvbnow,bttvb% z- k, D3 U( |$ _+ o
乾棗含豐富膳食纖維,對預防大腸癌尤其有利;而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傷害。最近也有研究發現,乾棗可以改變身體雌激素代謝,因此有預防乳癌作用。 但因為干棗本身已很甜,宜選擇天然不加糖和人工色素的干棗。但糖尿病患者則不適宜食用。
  E' b% Z4 C' R6 ~) o3 ctvb now,tvbnow,bttvb. j+ W, O8 `5 ]9 j2 h$ _% D

5 {$ c; D: T+ Y6 E5 S" o0 p公仔箱論壇( L: Z- f* Y' H7 e9 R
4. 全麥餅乾 公仔箱論壇0 I- P, ~5 n" Q1 {: X" v  ~# a
全麥不只膳食纖維高,更含豐富谷維素以及木酚素,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與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選擇時,要留意營養標籤:雜糧、多谷、五穀、高纖、穀物等字眼,其實都與全麥無關,營養成分的前三項都顯示全麥麵粉,才是全麥餅乾。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J, q9 o+ K. k- I0 k( @, X' L

& ^, e* w) p* B( Q公仔箱論壇5. 小紅莓乾(Cranberry)公仔箱論壇" S9 {- f5 Q: D
大量研究已經證實,小紅莓能治癒泌尿道感染。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小紅莓能抑制乳癌細胞的繁殖。《英格蘭營養期刊》發表的研究還發現,小紅莓可以有效防止前列腺癌的出現。選擇時,盡量使用天然糖分如菠蘿汁或少糖的小紅莓干,尤其要避免添加了高葡萄糖漿的製品,否則可能會傷肝腎。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u. K6 h/ G( g8 R

9 Z( ]' B1 x2 }, M公仔箱論壇
; n4 `) i1 D" D+ {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