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寶寶喝母乳 可能降低罹患白血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5-6-5 06:18 AM     標題: 寶寶喝母乳 可能降低罹患白血病風險

根據研究,以母乳餵養寶 寶至少6個月,可能降低兒童罹患白血病的風險。     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JAMA  Pediatrics)的研究顯示,相較於配方奶餵養或母乳餵 養時間較短的寶寶,喝母乳的寶寶罹患白血病的風險降 低19%。     
; i! \8 U" O/ l. N( P+ L# A& m+ X4 J& B* @7 y
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研究人 員阿米塔伊(Efrat Amitay)和凱南波克(Lital  Keinan-Boker)說:「應向普羅大眾公開宣導餵母乳可 能帶來許多預防性健康益處,而非只是針對母親,讓社 會更能接受及推廣以母乳餵養寶寶。」     
; R0 F* b6 P& B# S+ L4 B8 j公仔箱論壇
" j2 }7 V9 _$ V+ U) N他們的研究重新檢視過去18項有關母乳餵養和兒童 白血病關係的研究。白血病是兒童最常見的癌症,占小 兒科癌症約30%。     
; U. s) r4 V; N3 N9 rtvboxnow.com$ Q6 F9 q3 }% [+ i) H
儘管如此,截至目前沒有研究解釋母乳為何及如何 降低寶寶罹患白血病風險,研究人員認為,母乳內含「 許多免疫活性成分和抗發炎防禦機制,影響兒童免疫系 統發展」。   
2 q1 r' C# I4 ~tvb now,tvbnow,bttvb
1 t  f0 ^0 ?1 _' V( p' a 然而,並非所有專家都認為這項發現是最終定論。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流行病學教 授貝拉爾(Valerie Beral)說:「喝母乳的寶寶罹患 兒童白血病風險可能較低的說法,已存在數十年。」     
! A/ ~* L  v2 l/ Q8 dtvb now,tvbnow,bttvb
7 k# P, a, w* ?$ C1 Atvb now,tvbnow,bttvb她說:「不過,最新報告涵蓋的過去研究,都不夠 嚴謹到能夠證實或駁斥這項說法。」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