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喝水有多好?治頭痛兼預防膀胱癌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5-8-11 03:12 PM     標題: 喝水有多好?治頭痛兼預防膀胱癌

過去普遍認為一天要喝8杯水、約2000c.c.,才能補充身體所需足夠的水份,不過近來不少醫學報告都發現,2000c.c.只是基本的建議量,真正的喝水量還是要因個人體質與運動量而改變。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網站報導指出,在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追蹤裡,發現喝水與癌症(特別是膀胱、腎臟等代謝相關)的罹患率間有著密切的關係。
  d0 F5 }2 G  ~' }" Atvb now,tvbnow,bttvb
1 g' Z' B: p9 o# e- L( ltvboxnow.com
5 I7 ^0 T' q/ m) [' w公仔箱論壇水份可以幫助身體全身循環代謝,研究指出,對於預防膀胱癌也有幫助。1 j, X" r6 K  Z+ h" U" o

% @! M" X# X2 ?5 ]4 z多喝水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 E7 g  T* h
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包含4萬8千名受試者的一項研究試驗,發現每天喝的水量多寡,與膀胱癌的風險機率有關,每天喝11杯以上的水,可以降低5成的膀胱癌機率。
9 W' W6 s$ p" H% C  s! F' @; _3 c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z) ~3 c- L$ n3 E! [1 ~8 `
而「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包括2萬人的研究中發現,每天喝足5杯水的人與只喝2杯水者相比較,在心臟疾病罹患率方面女性減少了41%,男性則減少了54%。公仔箱論壇5 t4 ?+ E1 @; d# D

6 c8 O0 x7 G0 _9 f6 Vtvb now,tvbnow,bttvb
, x" Q) h/ X; V1 \+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有頭痛困擾嗎?多喝水可以有助減少頭痛發生的次數唷!公仔箱論壇; ~( B+ _* u- v4 F+ c+ ~
tvboxnow.com9 i7 F5 Q# f9 U& D; Y" r
同樣地,在「美國腎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上也有研究報告證實,多補充水分有助於身體消耗熱量,增加皮膚表面、體內的整體血液循環。tvb now,tvbnow,bttvb3 v9 y0 N' \* E+ j3 [9 `
. ~9 A$ b2 z- q# j/ z& D
2000c.c.建議量 包含飲食在內
! s" {/ L$ Z* |- a*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皮膚蒸發流失的水分大約就是1800~2000c.c.,因此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再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才能平衡。公仔箱論壇4 W  Z$ X7 N7 K  A% ~( d5 K
% Y- M; `9 ?5 ?8 V$ y2 D' U! a
不過,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也含有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有9成以上都是水,雞蛋、魚類中有約7成的水份;因此這2000c.c.的水份應包含這些從飲食上補充到的水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v, H( U+ E, r9 L7 {
9 J( t: C) u9 X- U3 f
改善偏頭痛症狀
7 Q- a6 c  c9 Ktvb now,tvbnow,bttvb喝水的另外一個妙用就是改善許多人有的頭痛困擾,荷蘭Spigt醫師於歐洲神經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發表一篇初步研究,該研究將18位偏頭痛患者分為二組,一組被要求每天要額外多補充水份,另一組則是對照組,即按照平常飲水量即可,進行為期12週的研究觀察。試驗結果發現,試驗組病患每天平均多喝了1公升左右的水份,但是相較於對照組,僅過2周,試驗組患者平均頭痛時間就減少了21個小時,頭痛程度也減少13%。
6 D5 l, e% `+ b- ?/ X7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