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日吃45克黑朱古力遠離中風危機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5-9-1 06:01 PM     標題: 日吃45克黑朱古力遠離中風危機

朱古力是受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食物,能減緩壓力愉悅身心,但好處可不只如此,根據醫學期刊JAC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塊1.6盎司,相當於45克的黑朱古力,對預防中風很有幫助。營養師指出,因朱古力內含類黃酮,有助控制血壓及膽固醇,減少中風機率。公仔箱論壇  C/ M' s/ f1 u3 L

4 H# T" u7 q4 M9 Y0 l' M6 Ltvboxnow.com公仔箱論壇" h- r! y. e2 y& q$ ^6 M
朱古力內含類黃酮,有助控制血壓及膽固醇,減少中風機率。
" E' s+ d# }& H0 c5 m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q- W; T. r! s5 j/ o7 k; {4 ~6 a
這一項「朱古力防中風」的研究是由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所完成,研究人員對所有受測者做了血管收縮和舒張情況的評估,血管僵直代表可能存在血管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之後將受測者分為2組,1組每日吃1.6盎司的黑朱古力,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吃了黑朱古力的受測者,血液流經他們大腦最大動脈的速度,優於未吃朱古力的受測者。tvb now,tvbnow,bttvb6 N% ~+ F% M/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0 m; I# c. L1 _% G  ^6 o8 C& }9 n
類黃酮是關鍵 增加動脈血流
4 _1 w; X3 L; ]; u# C" Z+ P9 r" ]營養師侯玟伊指出,朱古力之所以能改善血液流動,最關鍵的原因是含有類黃酮,能提高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二氧化碳含量,促進動脈血流,而血流改善就有益於心臟和腦細胞。
, _! k- k& @* ]/ }tvb now,tvbnow,bttvb
8 Y& q  J+ m( \  dtvb now,tvbnow,bttvb濃度70%以上 類黃酮素較多
* x8 a  W% I; B* A  y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朱古力都有效果,營養師表示,黑朱古力含有較多的可可粉,裡面的類黃酮比例是高的,其他加味朱古力在生產製程中,類黃酮幾乎就被破壞一半,因此,既然要將朱古力納入日常防中風的保健中,一定要吃黑巧克,並且,建議選擇濃度高達70%以上的,其中含有的類黃酮素含量才較高,也才能達到保健效果。2 C; L6 r, A! B4 |* a4 `5 v

) z# N0 f  U6 @7 I: ?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 f& y) Z. j+ t3 y0 {
每天1小塊朱古力對健康有益,但吃更多導致肥胖,反而是造成中風的原因。公仔箱論壇% w; ^% @0 Z/ a
/ }1 o* c# L! e/ z
美味需克制 朱古力勿過量
1 P5 A$ {  h7 t; h. _& otvb now,tvbnow,bttvb這份來自美國的研究提出後,英國蘇格蘭大學也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提出朱古力防中風的實驗結果,更加證實可可粉中類黃酮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但英美兩國的研究結果都不約而同的表示,1小塊朱古力(約1.6盎司)對健康有益,但吃更多導致肥胖,反而也可能潛藏中風因子,因此建議攝取量一定要僅慎。
; s( E* E( n+ W6 P9 \( K" x8 g0 h5 v
3 p$ U3 l' P2 u9 }1 b【營養師小叮嚀】:; B: {5 l6 A9 |" e& s! z2 O' W
朱古力的熱量高於蔬果,倘若一時控制不了口腹之慾多吃了幾塊,那就要靠運動來減掉多餘熱量,否則仍然會造成身體的負擔。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6 c* Y& n) D4 Y5 z6 P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