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喝對時間與杯數 咖啡可加強記憶改善循環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5-10-10 09:10 AM     標題: 喝對時間與杯數 咖啡可加強記憶改善循環

許多人以一杯咖啡做為一天的開始,一天沒喝就全身不對勁,工作也提不起勁。咖啡不僅提神,若能在對的時間喝,加上不過量飲用,對身體健康產生正面的影響。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q0 U4 q+ @4 a) u
西班牙研究發現,運動員在受訓前喝咖啡,受訓時燃燒的熱量將多出 15%,引發這個效益的攝取量是每公斤體重 4.5 毫克,一個 68 公斤的女性,攝取量大約是 300 毫克的咖啡因,約等於 12 盎司(約 360 毫升)的咖啡。tvboxnow.com2 \; c0 o0 l* z
如果你將咖啡視為一種「癮頭」,卻又不想要戒掉,那以下的五點說明將讓你了解這個超級食品的秘密。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4 Q& I+ w& b
改善循環
, X6 C! q9 k! m9 v# rtvb now,tvbnow,bttvb日本最近研究咖啡如何作用在不常喝咖啡的人身上,結果發現,這些不常喝咖啡的人,若開始規律性的喝咖啡,血流量增加 30%,循環變好了,運動成效也較好,因為肌肉需要氧氣。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3 N8 Z; ?4 R( g5 P5 r3 J/ }
減輕疼痛6 c* V1 J! J( d1 X
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在 30 分鐘高強度的訓練前,若喝 2~3 杯的咖啡,將減少肌肉疼痛的機會。咖啡能幫助你在重量訓練時多「推」一些、多「拉」一下、多「舉」一下,最終讓肌耐力獲得更好的改善。tvb now,tvbnow,bttvb# M' F+ ~9 m+ i8 s! u! w  S
加強記憶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P8 O: R3 O  u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今年發表的研究,指出咖啡能增強記憶力,效果甚至能持續 24 小時。他們讓兩組受試者服用 200 毫克的咖啡因或安慰劑,五分鐘後讓這些人看一組圖像;第二天要求兩組受試者回憶這些圖像,結果服用咖啡因的組別得到較高的分數。研究人員指出咖啡因能刺激大腦、增強記憶,可提升運動員對於一些特別動作的記憶力。, u; O) U$ R* r5 s7 n" N( z
保護肌肉tvboxnow.com, C5 a8 p( m: [# U$ i
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咖啡因能抵銷肌肉老化與損傷狀況,對於橫隔膜、骨骼肌與主要的呼吸肌肉群都能提供保護的作用,研究人員建議適量的咖啡因能維持整體健康,並減少老化產生的損傷機會。
' r, n5 r0 [* _% n1 i3 J提供肌力
1 o7 z$ I% K3 W; W( s% f5 [( jtvboxnow.com發表在《生理學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運動過後喝少量的咖啡對身體有益,特別對需要肌耐力的運動員而言效果更顯著。研究發現,在高強度運動後,將咖啡因搭配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能將肌肉中肝醣儲存量提高到 66%;肝糖是碳水化合物儲存在肌肉中的型式,能提供運動時所需的能量。公仔箱論壇! U9 T) W( s& W" h% `
雖然以上列舉五項咖啡對運動的幫助,但不代表你可以無限度的狂飲,這樣可能會適得其反,以下列舉五項喝咖啡須注意的基本原則:tvboxnow.com" E" M0 x3 F. D: x" f
tvboxnow.com# w1 |2 B# G1 q9 L4 R
不過量飲用
9 Q5 e/ S0 ]+ ^- R8 q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r( h9 x" G+ p2 k# d" u
建議每天咖啡因最大攝取量為每公斤 6 毫克,也就是對於一位 68 公斤的女性,每天不要喝超過 16 盎司的咖啡。tvboxnow.com$ C& F, R. k! ^
公仔箱論壇8 l6 k/ N$ |- A& k
與健康食品搭配
& _4 c% A9 q* i" G+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 g! f5 W, d: S( x3 ?tvb now,tvbnow,bttvb可用杏仁粉、肉桂取代奶油或糖。減少糖分與反式脂肪的攝取。tvb now,tvbnow,bttvb$ L% b1 k; o- m) N2 k

& ~* R( n7 P6 V  L, Y0 M" L公仔箱論壇每天攝取固定的量tvb now,tvbnow,bttvb% K5 `% z" n' D8 ?9 @5 J

- i+ `& `+ d/ U" z8 n研究發現,當每天咖啡因的攝取量穩定,身體會自行調整,計算身體脫水的量。也就是說,每天喝的量不要差異太大。
' z. ?$ I& G+ P. e) d7 H- B% \9 N# f% Z5 y
7 V, A1 a* m) x8 ?) K公仔箱論壇補充水分
% A/ D6 |4 c# Otvb now,tvbnow,bttvb
: t" _9 x% n& {8 ~0 X6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咖啡是天然的利尿劑,因此在喝咖啡的同時,也要記得喝水。
1 k% o1 e- E6 a: R0 O" u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3 L% E, J0 w( x& m- T  j
睡前不要喝公仔箱論壇! O, T/ h& j( r( @6 w0 o

# D4 w* J; B+ {5 b要記得睡前六小時不要喝咖啡,否則會妨礙睡眠。若你習慣依靠咖啡因來維持精神,那你可能有過度勞累的情形,或許睡太少或過度亢奮,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找到疲勞的源頭,積極解決問題,並追求生活平衡。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