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人類的飲食中幾乎都含有糖分,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女性每天應該要攝取6茶匙的糖,不過,實際上平均攝取量高達12茶匙。先前的研究顯示,糖分上癮對腦部產生的刺激,就如同染上毒癮一般不容易戒除。近期,美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只要10天不攝取糖分,對人體健康有益。* d! `' O' c+ b' B7 j5 j
6 m1 K; e7 O6 v5 h9 Q公仔箱論壇不吃糖 三酸甘油酯壞膽固醇都下降 ' s/ h% `3 O/ ~; j公仔箱論壇 9 C) s, m+ r& T3 [) z公仔箱論壇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內分泌科教授羅伯特(Robert Lustig)博士的研究小組針對43名兒童做了一項10天不吃糖的研究,研究者盡可能去除受試兒童飲食中添加的糖分,研究發現,受試兒童的三酸甘油酯平均減少三成,低密度膽固醇(LDL,俗稱壞膽固醇)平均減少5個百分點,而舒張壓也下降。更重要的是,所有孩子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都顯著降低,他們在10天內體內的血糖和胰島素基準都相當正常。羅伯特博士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針對孩童,但相信對成年人也具有同樣的結果出現。tvb now,tvbnow,bttvb# U$ S( ~! s0 Q: s
6 C$ w. j$ L1 w$ _, P* m* w 減糖行動 要小心「隱形糖」 2 O, `, q0 T! W0 V2 ~ Z* Wtvboxnow.com- j, h9 S: t& x8 g, u: I8 M
健康意識抬頭,現代人知道要減少糖果、甜點和飲料的攝取,然而,生活中仍有許多「隱形糖」,讓我們不自覺吃下糖分。像是,紅燒排骨、紅燒魚等等中式料理中的糖分就不少,一份紅燒肉的含糖量也相當多,甚至加工肉品、燒烤調味醬料,都藏有不少糖分。因此,平常購買食品時也要注意背後的標籤,了解添加的成分,平常飲食多傾向食物、非食品,飯後甜點改成飯後水果,做菜少放調味料,享受原味,身體無負擔。民眾也要注意攝取巧克力、烘焙食品、喝果汁、可樂等甜飲料,以免過量傷身,造成甜蜜的負擔。(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 + E4 s! ^7 D9 M4 @公仔箱論壇 " Z C/ G9 ~& i9 C8 ^6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早安健康推薦:這樣吃糖比較健康- p9 U+ z& z9 {% G
. {2 P# |: E, Y1 qtvboxnow.com一、搭配纖維 , G2 ?) V# L! m& a+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E$ |) n4 n" E$ z L3 k5 l7 p* e
盡量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例如,吃柳橙時再加上一些堅果。因為堅果含有比柳橙更多的纖維,纖維可以降低糖被吸收的速度。 若過多的糖分被吸收,血糖與胰島素會迅速升高,過大的起伏會刺激身體,導致疾病。蘋果、梨子當中的可溶性纖維,因為纖維與糖在競爭著誰要先被消化,由於身體會先處理難以消化的纖維,減少血糖短時間內上升的速度。 3 f" g4 D3 D) B5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oxnow.com( @( o4 p+ N+ b1 G2 b) D: T1 }/ B 二、選擇蜂蜜公仔箱論壇+ ?" V9 p: a: ]8 U% G, x1 p k# M4 F1 a; K1 C4 {8 t
如果真的無法接受茶沒有甜味,就拿蜂蜜取代桌上的糖吧!雖然蜂蜜也是糖,不過它含有礦物質、能夠抗菌與抗氧化等,這些好處是白糖所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