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更年期女性宜多攝黃豆蛋白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2-7 05:01 AM     標題: 更年期女性宜多攝黃豆蛋白食物

女性更年期後想預防骨質疏鬆症,不妨吃點豆腐、豆漿、味增湯等黃豆製品。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更年期女性若透過食物攝取豐富黃豆蛋白,或服用黃豆補充劑,或可預防骨質疏鬆症、減少骨質流失。
% h7 c/ z: L% q  z,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z/ ]# s/ q5 D
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可以保護骨頭,避免骨質大量流失,女性過了更年期,由於雌激素減少,骨頭就會比較脆弱,容易斷裂。tvb now,tvbnow,bttvb& z& j7 m/ M. G2 l9 d4 `. P

! N7 a. H' J$ v' n: v! \" ~3 H  jtvboxnow.com黃豆含有大量蛋白質、纖維質,也含有一些維生素、礦物質。英國赫爾大學所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黃豆中的異黃酮成分與雌激素結構很相似,可以產生類似雌激素效果,進而保護女性,減少骨質疏鬆症風險。
. i: q/ g9 v; P# c& Mtvb now,tvbnow,bttvb# G5 u8 E& o4 A
研究成果發表於在英國愛丁堡所舉行的內分泌醫學會年會。
7 n6 n7 Y. X/ X' X2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oxnow.com5 k  O" Z( _$ Z# }/ P0 j
研究當中,約有兩百名女性參與研究計畫,這些女性都是在最近兩年內進入更年期,有些女性每天服用三十公克黃豆蛋白,搭配六十六毫克異黃酮,其他女性則每天攝取三十公克黃豆蛋白,持續六個月。研究人員在實驗前後測量女性血液中?CTX、P1NP蛋白濃度,這些都是骨密度指標。
2 _4 Z: z+ x2 L: y3 ]0 Q3 e0 J1 E, t, m; }7 T& O; h
研究結果顯示,與單純攝取黃豆蛋白者相比,女性若常吃黃豆製品、攝取異黃酮,不但骨頭較健康、骨質流失速度較慢、骨質疏鬆症風險降低,也較少罹患心臟疾病。
! x4 M- X/ l8 D6 c! S2 Y( P- N公仔箱論壇
8 A" {& w) C( X3 H& ~0 j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作者表示,黃豆蛋白、異黃酮安全、有效,可提供另一種選擇,以幫助改善骨骼健康。
0 l( Q' G! x) M公仔箱論壇. Z9 c6 y2 V8 a/ W8 C
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