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高溫熱飲,小心增加食道癌風險!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上世紀初期曾有研究推論,喝茶可能增加癌症發生風險,經歷數十年不斷驗證,2009年英國醫學期刊曾有研究指出,並非茶葉含有致癌物質,而是熱水容易傷害黏膜細胞,導致癌細胞出現機率增加,茶水越熱越危險。( D; M! j, e J, o" T5 M5 E
英國醫學期刊研究調查伊朗北部,一群相當喜愛喝茶民族,常喜歡飲用攝氏八十度茶水,食道癌發生比率相當高,約每十萬人就有十五人,研究發現經常飲用攝氏六十五度以上茶水,食道癌罹患風險就是一般人八倍,黏膜細胞經常受到破壞是主要關鍵,茶葉成分則不會引起癌症,茶水飲用溫度必須嚴格控制。tvboxnow.com% D! X9 [) b7 D- R7 ^! P.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