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更年期婦女 適度飲紅酒可防骨鬆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6-4 11:34 AM
標題:
更年期婦女 適度飲紅酒可防骨鬆
健康
醫療/記者黃軍瑋報導
' o; b% _; i( q) Z
( I! c9 a4 N" L) X4 E- y+ ftvb now,tvbnow,bttvb
大家都知道適度的飲用紅酒,對心血管及身體都有不錯的幫助,而現在紅酒的好處又多了一項。據刊登於《Menopause journal》中的研究顯示,每天一小杯至兩杯葡萄酒,對於骨骼强度的維護和防止中老年婦女患骨質疏鬆症以及骨質流失狀況明顯降低,與服用骨質疏鬆藥物的療效相當。
tvboxnow.com7 x& Y" P. q+ K$ _; _* w+ o
`+ r7 f6 L8 ?$ E6 ]( e7 F3 otvb now,tvbnow,bttvb
每天1杯紅酒顧骨本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 B$ C% @. b/ `; M
專家們分析了俄勒岡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適度的飲用紅酒和雙磷酸鹽的作用相似,而「雙磷酸鹽」是為了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藥物。此研究以40名健康的停經婦女,平均年齡為56歲。结果發現,婦女每天飲用大约一到兩小杯的葡萄酒,可以防止骨質流失,改善骨骼之間的平衡,保持骨骼强度。
% f" ?* I4 r( V0 O" m8 k
tvb now,tvbnow,bttvb4 k: U }" r+ v2 Z( L
骨轉換增高易導致骨折
! {8 W: q3 W5 _
研究人員表示,當參與的婦女被要求停止飲酒時,他們骨轉換增高。專家說,骨轉換為高轉換型,會導致骨骼變薄變弱,容易導致骨折。但當又再度開始適度飲用葡萄酒時,他們的骨轉換又因此降低了。但研究人員也警告:想透過飲酒來防止骨質疏鬆症的停經婦女,必須要注意適量就好,不然過量飲酒也會增加因為跌倒而骨折的風險。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