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免吃藥就能好好睡!奇異果這時吃,這2食物也有效~~~~
[打印本頁]
作者:
lovelymickey
時間:
2016-8-15 11:06 PM
標題:
免吃藥就能好好睡!奇異果這時吃,這2食物也有效~~~~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國人失眠盛行率為20.2%,全台失眠人口超過400萬人。雖然長期深受失眠之苦,但許多人認為藥物可能有副作用,67.3%的失眠者希望藉由非藥物治療解決困擾。櫻桃,或許是其中一種幫助睡眠的方法!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alBiology)發現,每天飲用兩次櫻桃汁,有助於增加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90分鐘。
5 f. O% N5 D$ G; @% o2 O) z2 F! i" Ytvb now,tvbnow,bttvb
! n9 Z M" u1 W1 w8 G2 ?tvboxnow.com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者以七位有失眠症狀的高齡者為對象,前兩周每天給予兩次8盎司(約236毫升)的酸櫻桃汁,接著停止飲用櫻桃汁兩周,再給予兩周的安慰劑。研究發現,相較於喝下安慰劑,喝下櫻桃汁後能夠增加平均84分鐘的睡眠時間。
3 ]6 r9 q; |* J+ r+ s5 btvb now,tvbnow,bttvb
2 P$ r% z9 |5 m(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櫻桃汁是一種天然的褪黑激素和色胺酸來源,其中褪黑激素與調節睡眠循環有關,色胺酸在體內則會轉化為血清素,並幫助睡眠。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研究門診主任FrankGreenway指出,櫻桃汁中寶石紅色的原花青素含有一種酵素,可以減少發炎、降低色胺酸分解,讓色胺酸在體內有更長的作用時間。
tvb now,tvbnow,bttvb. V& j: u, `( p; z: @' ]+ ]
! C! B) l8 Z8 q: x$ b8 t
Greenway相信,櫻桃汁對於增進睡眠品質比藥物更安全,副作用也較少。他指出,安眠藥對於高齡者而言,可能增加四倍跌倒的機率,且容易造成需要手術治療的骨折。
" y3 U4 ^6 o8 V8 t+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t4 [6 c2 A9 Z8 ^* r
如果你不喜歡櫻桃,也可以試試下列方法:一項研究顯示,在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四周後能夠增加13%的睡眠時數,並減少29%半夜醒來的時間。
tvboxnow.com" H* w2 F$ W# z; L
公仔箱論壇9 O( Q1 }& d9 l" q9 O5 q2 R
患有失眠症的女性在睡前一小時吃兩顆奇異果後,能夠比平常早45%分鐘入睡,睡眠時數和品質也比未吃奇異果的人更好。研究者認為,奇異果中豐富的血清素是具有助眠效果的原因。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則指出,紐西蘭奇異果協會曾舉出一份研究報告,奇異果富含鈣質,能夠穩定、放鬆神經系統,微酸成分能促進腸蠕動,增加食物吸收並減少脹氣,因此可以改善睡眠。
tvboxnow.com# k2 p+ g& Q8 E) K
- K) [9 ~) Z; p1 R
另一個牛津大學的研究則指出,海帶富含Omega3脂肪酸和DHA,晚餐吃些海帶能夠幫助孩童增加一小時的睡眠時間。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