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防神經退化、阿茲海默症!不只護眼的「超級維生素」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8-25 06:02 AM     標題: 防神經退化、阿茲海默症!不只護眼的「超級維生素」

小小的海藻,也能夠保護腦細胞、防止記憶流失?健康媒體《NaturalHealth365.com》報導指出,許多研究顯示,海藻中的關鍵物質:蝦紅素(也作蝦青素,astaxanthin),能夠避免多種疾病,且全身細胞都能受益。蝦紅素具有相當多樣的健康功效,以及強大的抗氧化力,能夠進入腦部深處,幫助預防神經細胞受損與流失。
$ c3 F3 c1 n% D" y; }tvb now,tvbnow,bttvb  c) a3 k2 i+ o& }% p- c" `# x% c. H
蝦紅素能阻止過多糖分傷害大腦
1 i0 D1 c( o; Q3 Wtvb now,tvbnow,bttvb* E8 S% Q) Y. ~4 Q
蝦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長久以來都被認為對眼睛有益。除了海藻以外,在酵母、鮭魚、鱒魚、甲殼類甚至一些鳥類的羽毛中都存在蝦紅素。鮭魚鮮紅的顏色、甲殼類水產煮熟後的豔紅,都是來自蝦紅素。 tvb now,tvbnow,bttvb1 H; P4 u  N5 v0 l

/ k4 z  R% y8 H. @* p& F, @公仔箱論壇除了視力以外,大量的研究也顯示,蝦紅素的好處更包括了預防神經退化和相關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症。
$ X1 A$ [6 k% i; E2 o: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O5 H3 B; w% A0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海馬迴是大腦中儲存記憶的地方,而且特別容易被葡萄糖傷害;攝取太多的糖分也被認為會加速大腦老化。不幸的是,在老化的同時,代謝失調(如:糖尿病)會使得控制血糖濃度變得非常困難。不過,越來越多的證據指出,蝦紅素能夠減緩糖尿病導致海馬迴區域的神經受損。對於無法維持健康的血糖濃度的人而言,蝦紅素在保護大腦上特別有幫助。 ; Y  L' X( T) O8 \, g

. Z3 ?+ t) @& l+ k2 Q, S4 ^tvboxnow.com蝦紅素有助促進細胞通道作用
% E, q% K! H4 n( j% \( u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A4 O% u: e# m6 o. T
在一項關於蝦紅素對葡萄糖的影響中,患有糖尿病的老鼠被給予蝦紅素,並被發現海馬迴中神經流失的情況顯著減少。糖尿病和其他疾病會引起caspase-3(一種細胞凋亡蛋白)數量過多,進而導致神經細胞死亡,而蝦紅素則能夠抑制這種蛋白的過度增加。$ k* V; P" X: e- V

+ j! Z* l4 L6 \- |tvboxnow.com許多研究者相信,蝦紅素的健康效果,主要是來自促進重要細胞通道的能力。當這些規律細胞機能的通道失去作用時,不被希望的細胞死亡就會遽增,並導致眾多疾病。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 o8 h' h; V# K* U
tvboxnow.com' b' X8 ?7 [: a3 \
在《臨床生物化學與營養期刊》中,有兩項分別但相似的、關於蝦紅素的研究,研究者揭露,蝦紅素的補充物能夠幫助高齡受試者改善認知功能,並具有強大的潛力,能減少缺血性中風所造成的大腦受損,對治療癲癇病人也可能有用。這些人類研究,更進一步的認可了蝦紅素在增進整體腦部健康和記憶上所能夠扮演的重要角色。
2 @" b" D6 F8 t. Ctvb now,tvbnow,bttvb
4 X! b, p- n$ b6 U廖偉呈藥師則建議,蝦紅素的建議攝取量為每日6~8毫克,且飯後或隨餐服用、搭配含有油脂的食物併服,能夠提高吸收率,並盡量不要與鈣片與鐵劑同時服用。
, b, Q* A! ~. A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s, N1 Z# y. ?2 S
公仔箱論壇4 H, b; ]0 g* \( u1 d2 b

/ p; N6 M5 s( a. U+ p" {% J! e! D3 u3 M2 x* x5 S
健康/林昕潔整理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