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防糖尿病,吃水果不要喝果汁~~~~ [打印本頁]

作者: lovelymickey    時間: 2016-8-25 11:23 PM     標題: 防糖尿病,吃水果不要喝果汁~~~~

研究今天指出,攝取更多新鮮水果,特別像是藍莓葡萄蘋果與梨子等,有助降低第型糖尿病風險,但是喝果汁反而會有反效果

/ e- |7 x* P( J; \" B& a: T8 w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News)報導,英國、美國與新加坡研究人員聯手,深究美國3項歷時總計25年的大型健康調查的資料,超過18萬7000名護士與專業醫療照護者登記參與。


& a- G2 G$ L- F! A公仔箱論壇

研究發現相較於每個月攝取不到1份水果的族群,每週至少攝取兩份完整水果的族群,特別像是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降低高達23%的第2型糖尿病風險。


+ Q) x# y, _5 `' L) s# B. Ktvboxnow.com

研究人員發現所有水果都有助降低第2型糖尿病風險,但藍莓、葡萄、葡萄乾、蘋果與梨子等水果特別有效。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SchoolofPublicHealth)營養學系助理教授孫齊(QiSun,譯音)說:「根據這項研究提供的新證據,某些水果可能特別有助降低糖尿病風險。」


5 `7 y0 x4 @- g5 i9 H

然而每天喝1杯以上果汁的人,糖尿病風險最高恐增加21%。

+ z7 l: V+ {% j7 P# w1 x1 B; V( M

研究成果發表在明天出刊的「英國醫學期刊」(BMJ)。


4 Y6 c8 ^5 }: A# Dtvboxnow.com

研究人員推測,即便完整水果與果汁的營養價值相似,兩者差別在於半固體與液體。


) v2 J% {8 a8 m+ v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說:「即使營養成分相同,液體從胃到腸子的速度會比固體要快。」「舉例來說,和水果相比,果汁會讓血清中的血糖與胰島素濃度改變較快且幅度較大。」

; m$ j& n1 \2 @& J8 J

這項研究同時也點出某類水果有益健康的證據。舉例來說,莓果類與葡萄含有的化合物花青素(anthocyanins)有助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但至於為何對降低糖尿病風險也有益,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