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早餐吃否 與減重成果無關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11-12 11:34 AM     標題: 早餐吃否 與減重成果無關

對於吃早餐,每個人習慣不太一樣,有些人點個火腿蛋三明治、奶茶,就算吃過早餐,也有人早餐很「澎湃」,歐姆蛋配咖啡或果汁,也有人早上不吃早餐。這些吃早餐習慣是否會影響體重變化,或一整天身體能量運用、食欲好壞?美國營養學專家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事實不見得如此!
& w' _  K* R  _6 i/ c" F
' L% j5 |6 h8 b6 H, i; {公仔箱論壇很多人認為,吃早餐可幫助減重。不過一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一個人有沒有吃早餐,與減重效果無關。4 L. @- m9 h3 Y4 |

4 s2 u' k7 b: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團隊以三百多名體重過重、肥胖、健康成年人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年齡介於二十歲到六十五歲,有些人照平常早餐習慣,其他人則分成兩組,一組人吃早餐,另一組人不吃早餐。研究人員花十六星期追蹤這些人的體重變化,結果發現,吃早餐的人並沒有減去比較多體重。
9 O  |, N/ m1 o* Q& etvboxnow.com
7 ~! H5 |  l4 S0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首席作者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健康行為學系助理教授艾蜜莉‧杜朗哈表示,雖然研究顯示,是否吃早餐,可能不是減重重要關鍵,但研究只比較吃早餐與不吃早餐的差別,而慎選早餐食物種類、吃早餐時間點或許對減重成果會有影響。如果民眾想要減重,建議諮詢一下營養師或專業醫師,以了解如何調整飲食可幫助減重。
7 A7 ]& \( v5 X. `" ^tvboxnow.com2 n: Y7 X/ g9 R) X- |; x5 B$ ]) P; W
有無吃早餐,雖與減重成果無關,但吃早餐卻能增加身體能量支出。英國貝斯大學研究發現,在六星期當中,與沒吃早餐、禁食至中午的人相比,早上習慣吃早餐的人進行日常活動時身體支出較多的能量。
9 N: I- H: y# f6 m- w2 g1 Rtvboxnow.com
: L' y8 O4 M2 {( v% a0 R;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顯示,當研究進行一星期,效果就會開始顯現,研究人員也發現,吃早餐的族群,身體葡萄糖濃度較高。這會讓大腦、中央系統獲得訊號,身體就會知道有足夠能量可以應付活動所需,活動量、能量支出便會增加。
0 Z$ H. L$ F/ x1 Q4 e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c, [7 r7 c& d, a0 o3 l. n. b. @( g: `
另外,台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紀玉秋主任在記者會中表示,健康吃早餐是兒童成長重要關鍵,該中心結合康寧國小、志工媽媽及內湖國泰診所等資源,共同舉辦創意健康飲食講座、輔導早餐商家,並進行健康促進活動,希望建立學童健康飲食觀念,進而改變早餐飲食習慣,讓學童身體更健康。        
0 w* |# i/ q2 S& U% }8 _9 T& b/ n9 m! N8 y+ `: D

5 F& D: m7 R0 v/ o0 k# w0 X. s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 t  _1 X: G
tvboxnow.com1 x/ G' p0 j8 ~9 P$ V! g: c1 S
tvboxnow.com, S/ O2 D+ \, k. _- ~+ T  L
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